選單

Jamendo Music 免費音樂串流服務 Mp3 下載,最迷人的獨立音樂社群

Jamendo Music 免費音樂串流 Mp3 下載平台,最迷人的獨立音樂社群!

經常被問到有沒有地方可以免費聽音樂,我會推薦想聽歌的朋友選擇真正符合你需要的音樂串流服務,例如我個人很愛 SpotifyApple MusicKKBOX,這些服務支援跨平台多裝置,只要支付小額費用,就能獲得高品質且合法完整的音樂來源(Spotify 甚至可以免費收聽,但音樂間會有廣告),礙於版權問題,音樂平台通常不開放讓使用者下載 Mp3 ,那麼有沒有可以線上聽又能下載 Mp3 的音樂平台呢?

Jamendo 是一個創立於盧森堡的音樂社群平台,從 2005 年開始提供服務,在網站上除了能夠直接收聽各種類型的音樂歌曲外,音樂採用 Creative Commons(CC 授權)是其特色,任何人皆可從網站免費下載 Mp3,根據該音樂授權類型,也能對歌曲進行修改或商業使用。

如果你平時只想聽聽音樂的話,打開 Jamendo 就有各式音樂頻道免費瀏覽收聽,全站超過三十五萬首音樂!包括流行、搖滾、電子樂、Hip Hop、獨立音樂、爵士、古典樂、鄉村音樂或讓你放鬆的沙發音樂,亦提供行動裝置上的 App 下載(iOS、Android),依照使用者需求可切換為 Ogg 或 Mp3 進行串流播放,整體操作上非常簡單,而且音質很好。

Jamendo

對於個人非商業使用來說,Jamendo 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 Mp3 音樂檔!假如你需要將音樂使用在影片或多媒體專案項目,需要更高品質 HQ 音訊檔案的話,可考慮支付一些費用來取得官方授權。在 Jamendo 網站能直接對音樂家進行贊助,網站也有提供廣告獲利給藝術家,如果你是音樂創作者,也非常推薦透過這項平台來出售你的音樂作品。

網站名稱:Jamendo
網站鏈結:https://www.jamend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Jamendo 網站後,首頁有一些新的音樂歌曲推薦介紹,或許你會發現它的網站設計好像跟一般音樂網站不同,確實如此,Jamendo 將功能都藏在選單中,點選左上角的按鈕就能開啟側邊欄選單。

Jamendo

STEP 2

找到「Radio」音樂電台功能後,隨即就有許多歌曲類型讓使用者挑選。如果你沒有特別想要聽那一種音樂的話,我建議可以從「Best of Jamendo Music Radio」開始聆聽,這是網站精選的最佳歌曲,大概就類似於本週排行榜之類的總匯。

我個人偏好在工作時聽古典樂(Classical),晚上休息時偶爾會聽聽爵士樂(Jazz),在這裡都找得到特定的音樂電台

Jamendo

開啟電台,按下中間的播放按鈕,Jamendo 就有不間斷的音樂讓我們線上免費收聽!如果你很喜歡,也可以透過分享按鈕來將它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 或 Google+。

我想,如果做為店家,是不是也能在店內合法播放、享受 Jamendo 音樂資源呢?Jamendo 依照你的店內坪數大小,設計出幾個授權方案,從每月 $4.99 至 $19.99 美元,就能輕鬆取得無止盡的音樂,不需再為公眾播放授權而苦惱,對於商家來說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詳細資訊可參考 Jamendo Licensing)。

Jamendo

STEP 3

至於要如何從 Jamendo 來免費下載 Mp3 格式音樂呢?先開啟左側選單,從「Chart」開始,這裡收錄最熱門 Top 50 音樂歌曲,可做為尋找歌曲的第一站。

點選上方「Charts by Genre」透過音樂類型來篩選。順帶一提,Jamendo 將音樂都加入標籤分類,因此我們可以利用搜尋功能來查找特定標籤的音樂資源,對於像是圖片、電影或音樂的資源來說,有標籤功能便能讓它更容易(也更準確)被找到。

Jamendo

STEP 4

點選進入音樂曲目或專輯頁面,點選中間的「Download」即可下載。當然下載前你也能在線上預覽收聽,將它加入最愛,或者分享至其他網站。

Jamendo

下載前,Jamendo 會要求你確認用途,同時顯示這首音樂或專輯的授權類型。以下面這張圖片來說,我能免費下載做為個人使用,但使用時必須標示出處(作者),若要取得 HQ 高音質音訊檔案,就必須點選右邊綠色按鈕來獲取授權。

Jamendo

好的音樂平台值得我們支持使用,一個服務若能持續十年而屹立不搖,那麼它一定有無法被輕易取代的特色,若要說 Jamendo 是近期接觸過最棒的免費資源一點也不誇張!若你的主要目的是在線上聽音樂的話,可再嘗試以下幾個我介紹過的服務:

想要尋找音樂素材,免費下載、用於你的影片或專案開發,可試試看以下幾篇文章: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音樂串流服務,各類型音樂歌曲線上無間斷收聽
  2. 可免費下載 Mp3 格式,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方式
  3. 支付小額費用可合法用於影片或多媒體專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