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wck 免費 Windows 鍵盤清理工具,鎖定鍵盤不會因為擦拭誤觸按鍵

iwck 免費 Windows 鍵盤清理工具,鎖定鍵盤不會因為擦拭誤觸按鍵
Copyright: rattana123 / 123rf stock photos

正確的電腦鍵盤清潔方式是需要先將電腦關機、拔下電源轉接器或電源線,不過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幾乎是片刻都無法離開,這時候就能透過一些工具讓鍵盤暫時停用(或是將它的連接線拔掉),避免在擦拭清潔過程誤擊按鍵,之前介紹過「KeyboardCleanTool 免費清理輔助工具,暫停 Mac 鍵盤放心清潔灰塵汙垢」很好用,特別是清潔 MacBook 筆記型電腦內建的鍵盤就很有幫助。

本文要介紹「iwck」是 Windows 適用的免費鍵盤清潔工具,本身沒有附帶自動清潔,但在開啟後可以暫停鍵盤運作,也就是在擦拭、清潔過程中不會因為按下按鍵而輸入,利用滑鼠來操作 iwck 功能開關,就能確保在必要時阻擋鍵盤功能。

除了在清潔鍵盤時可以使用 iwck,如果你想要防止其他人使用鍵盤(例如將電腦做為展示機),或是避免讓貓咪誤觸鍵盤,一樣也能在 iwck 將鍵盤停用,非常方便。

iwck
https://github.com/Nigh/I-wanna-clean-keyboard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wck(I wanna clean keyboard)的 GitHub 頁面,找到 iwck.exe 檔案後再點選下載按鈕就能將程式保存到電腦。

iwck

STEP 2

執行後 iwck 介面非常簡單,只有「Block」和「Exit」兩個按鈕,點選一下 Block 可以封鎖鍵盤功能,再按一下就會解除,控制方法就是使用滑鼠點選(在停用鍵盤過程中並不會影響滑鼠運作),大家可以開始清理一下鍵盤囉!

iwck

iw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Windows 軟體可暫停電腦鍵盤功能
  2. 對於要清潔無法拔除連結的筆電內建鍵盤來說很有幫助
  3. 利用滑鼠來操作開啟、關閉鍵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