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rasuton 日本免費手繪插圖素材,適用個人和商業用途

irasuton 日本免費手繪插圖素材,適用個人和商業用途

說到可愛的手繪插圖,很多人會直覺聯想到日本素材吧!之前介紹過的日本素材網站還真不少,而且大多都能直接下載、使用,甚至是使用在商業用途也沒問題,配色上看起來都很有質感,如果運用在簡報、平面設計或報告也很適合,文字搭配上一些插圖或許能讓整體感覺變得很不一樣,除此之外,這些網站分類清楚,看不懂日文透過 Google 翻譯轉為中文也能輕鬆上手。

本文要介紹「いらすとん」(irasuton)是日本的免費素材圖庫,收錄各種可愛的水彩風格插圖,也可使用於商業用途,包括新年賀卡、季節、事件、人物、動物、花和植物、食物等等題材,這些插圖素材看起來都很有手繪感,而且相當可愛,使用者只需要在圖片另存右鍵、保存圖片為 JPG 格式即可使用。

除了彩色插圖外,針對每個素材 irasuton 還會提供黑白線條的插圖供使用者下載,如果需要沒顏色、只有外框的圖片也能從網站免費獲取,有需要日本插圖素材的朋友也能試試看其他我介紹過的服務:

いらすとん(irasuton)
https://www.irasuton.com/

使用教學

開啟 irasuton 網站後會看到幾個主要的插圖分類,往下捲動後會有熱門插圖、最近更新的插圖預覽,左側也有搜尋功能和完整分類,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將網址直接貼上 Google 翻譯後轉為中文即可使用中文版介面。

irasuton

點選進入分類後會看到更多小分類,以此縮小搜尋範圍,例如在季節活動上就會依照不同的月份呈現,搭配上插圖也更容易理解。

irasuton

每個插圖素材都有預覽圖和圖片說明,其實就跟一般素材模板網站差不多,irasuton 收錄的圖片都有水彩手繪感,看起來很親切也很有質感,如果熟悉日文的話可以透過左上角搜尋欄位進行搜尋,就能直接找到自己需要的插圖。

irasuton

進入插圖頁面後會有更大張的圖片,irasuton 還會提供只有邊框、沒有上色的版本。

irasuton

在圖片上方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另存圖片」將圖片保存下來後就能使用,如果想知道 irasuton 授權方式也可參考「使用規範」頁面,原則上是可免費使用於個人、公司、商業和非商業目的,若有遇到使用這些素材製作的產品、註冊做為商標圖案就需要與站方聯繫、取得授權,一般來說使用時沒有其他限制,也不需要標示出處來源或是連回原網站。

irasuto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每個插圖都有獨特且高質感的配色,非常適合用於各種平面設計和簡報
  2. 不僅可用於個人項目,也適合商業用途,無需擔心版權問題
  3. 除了彩色插圖外還提供黑白線條圖,讓使用者根據需要選擇最適合的風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