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llustimage 日本插圖素材網站,超過 20000 張免費圖片下載

illustimage

illustimage 是一個日本的素材插圖網站,收錄超過 20000 張可愛、酷炫且時尚的插圖圖片,使用者可免費下載、使用於各種用途,商業用途亦可,完全免費!illustimage 跟之前介紹過的 illustACIrasutoya 和「時短だ」類似,都有各式各樣日系風格的圖片素材,分類包括季節、植物和花卉、節日、動物、生活和家庭、商業、工作、教育、醫療、美食、交通工具、運動、產品和圖形標誌等等,也能透過關鍵字方式搜尋相關素材。

依照 illustimage 授權說明所述,所有素材皆可使用於個人甚至是商業用途,但是禁止轉售給他人,網站提供的圖片格式多為 PNG 或 JPEG,如果沒有背景的話會是透明 PNG 圖片。使用 illustimage 圖片素材無需標示出處來源,沒有使用次數或期限限制,需要也能進行編輯後製,不過網站提供的素材尺寸只有達到 L size(尺寸大約 2560px),若有更大圖片尺寸需求必須付費購買。

看不懂日文嗎?沒關係,illustimage 網站右上角「まとめ」會將所有分類以圖片方式呈現,讓使用者按圖索驥、找到自己需要的插圖素材,這類素材網站的特色是使用者不用額外註冊或登入帳號,也沒有複雜難懂的流程,只要找到圖後進入下載頁面、右鍵另存圖片即可使用,接下來我會簡單介紹 illustimage 使用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illustimage
https://illustimag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llustimage 網站後最上方會有一個搜尋欄位,往下捲動是最新加入的插圖素材。

illustimage

STEP 2

首頁上方會有個「特集」欄位,主要是一些和當前月份或節日相關的素材插圖合集,例如年底會有和聖誕節、新年相關的插圖,點選進入就能查看一系列相關圖案。

illustimage

從網站左側點選插圖分類進行特定主題的瀏覽,日文網站有很多漢字其實不難閱讀。

illustimage

STEP 3

前面有提到點選網站右上角「まとめ」打開完整分類,會以圖片標示,即使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只要照著圖片就能夠找到自己需要的插圖類型,非常簡單。

illustimage

STEP 4

瀏覽分類頁面後找到自己想要下載、使用的插圖素材,點擊進入素材頁面,再點選一下預覽圖進入下載頁面,預覽圖會有浮水印或是標示,這是為了避免被其他網站大量複製使用,實際的原始圖片不會有標誌或浮水印。

illustimage

進入下載頁面後,直接在插圖素材點選右鍵、找到「另存影像」或「另存圖片」即可下載保存。

illustimag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llustimage 日本免費插圖素材網站,收錄超過 20000 張插圖圖片
  2. 所有素材皆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3. 網站提供的素材解析度極高,亦可進行編輯後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