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oco-st 素材網站:免費、商用、日式風格插圖素材下載

Soco-st 素材網站:免費、商用、日式風格插圖素材下載

Soco-st(ソコスト / Sokosuto)是一家提供商用免費插圖的日本素材網站,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輕鬆使用各種美觀的插圖,有 PNG、SVG 和 EPS 格式,亦可直接線上調整主要配色、產生更獨一無二的素材,更容易和使用者的情境搭配組合。透過搜尋欄位以關鍵字來查找相關插圖,瀏覽 Soco-st 網站分類、標籤或依照更新時間排序的插圖列表,就能從一千多張素材中找出自己需要的圖片、下載後放進各種使用情境。

依照 Soco-st 網站服務條款說明,所有插圖皆可使用於個人、公司、商業和非商業目的,不用事先取得授權或標示出處來源,應用的範圍包括網站、應用程式、遊戲、社群網站、廣告、印刷品、出版物、教材、YouTube 影片、電視、包裝或標誌設計等等,但也有一些不能做的用途,例如把插圖修改後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將插圖拿去註冊商標版權或是用於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等情境。

之前也介紹過一些和 Soco-st 類似的免費插圖網站:

如果想尋找這種日式簡單線條風格的插圖素材,Soco-st 是個很推薦的網站,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即可下載、取得圖片檔,也適用於商業用途,主要是這些插圖設計很乾淨、清楚,即使沒有很多文字描述也能看圖說故事。

ソコスト / Sokosuto
https://soco-s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oco-st 網站後可直接從首頁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來找尋相關素材,或是搜尋框下方的簡單分類,另一個更好的方法是點選上方選單「お気に入り」,往下捲動就會顯示分類和標籤鏈結。

Soco-st

STEP 2

另一個找尋插圖的方法是點選上方「すべてのイラスト」(所有插圖),就會顯示 Soco-st 收錄的所有圖片,在寫這篇文章時一共有 1113 張,每張插圖會有預覽、標題和更新日期。

Soco-st

STEP 3

點選插圖進入頁面後選擇下方的圖片格式即可下載,Soco-st 提供 PNG、SVG 和 EPS 三種格式。

Soco-st

比較有趣的是 Soco-st 還能讓使用者直接變更插圖的主要顏色,只需要點選調色盤或輸入色碼、就能即時將顏色更新上去,下載為 PNG、SVG 格式。

另外,Soco-st 也有提供每種插圖的黑白外框或是沒有邊框只有顏色的設計風格。

Soco-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oco-st 的插圖可供個人和商業使用,無需註冊或標明出處
  2. 提供多種格式的下載,還能直接線上調整插圖的主要配色,使素材更加獨特
  3. 日式簡單線條風格設計使得插圖不僅美觀,即使沒有文字描述也能清晰傳達訊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