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List 線上查 IP 工具,支援 IPv6 可獲取來源國家、網路商等資訊

IPList 線上查 IP 工具,支援 IPv6 可獲取來源國家、網路商等資訊
Copyright : flybird163 / 123RF Stock Photos

IP 位址(IP Address)會透露許多資訊,包括使用者的網路提供商(ISP)、國家,甚至縮小到所在城市等等,有經驗的人可以從 IP 網段立即看出來自什麼地方(例如大專學校都有固定的 IP),但很多時候還是能以一些 IP 查詢工具獲得更多資訊,這也是開發者經常會用到的功能。我個人多半以終端機輸入指令獲取 IP 位址更多的細節,後來無意間找到一個很好用的網站,而且網址也很好記,它就成為我固定會使用的網站之一。

本文要介紹的「IPList」是一個線上 IP、Hostname 查詢工具,支援 IPv4、IPv6,只要輸入查詢內容就會顯示出相關資訊,也拿打開網站看到目前你的 IP 位址。事實上 IPList 是一個免費的 IP 資訊 API,提供開發者快速取得某個 IP 或 Hostname 資訊,只要把查詢的對象接續在 https://iplist.cc/api/ 網址後面就會得到結果。

IPList 可顯示任何 IP 位址的細節資訊,查詢 Hostname(例如 free.com.tw)或是顯示你的訪客來源地區,也能檢測是否來自 Tor(洋蔥匿名網路)或垃圾留言機器人(SPAM),這些資訊都相當好處理,免費提供個人或商業用途,單純拿來做為查 IP 使用也很適合。

網站名稱:IPList
網站鏈結:https://iplist.c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PList 預設頁面會顯示你目前的 IP 位址,而下方則會呈現更多關於此 IP 位址的資訊,包括註冊者、國家代碼、國家名稱、ASN(代碼、ISP 名稱和網段)等等,資訊呈現方式相當容易閱讀和查詢。

IPList

STEP 2

輸入某個 Hostname 或網址會轉為 IP 位址,下方一樣會有該 IP 相關資訊,例如查詢網站時可以知道該網站使用的主機或網路提供商、國家等等,也能知道該 IP 底下有多少個網站。

IPList

IPList 除了可以查詢 IPv4 的 IP 位址格式外,還支援 IPv6,一樣輸入查詢框後送出就會得到相關結果。IPList 上方提供幾個範例,點選後可以查看透過 IPList 查詢、顯示出來的內容,右下角網址對應到查詢後的 API 結果頁面。

IPList

STEP 3

使用 IPList API 會回傳查詢後的結果,開發者可透過這項服務取得更多資訊,網站也有提供 API 說明文件,需要的話請自行前往查看相關說明,我在文章裡就不針對開發相關技術多做介紹,總而言之,IPList 是一個查詢 IP 位址資訊的好用工具,也能在打開網站時看到自己的 IP 來源。

IPLi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 IPList 可以查看目前使用的 IP 位址
  2. 輸入 IPv4、IPv6 位址查詢更多此位址的詳細資訊
  3. 可顯示位址地區、網路提供商及相同 IP 的所有網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