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Food Photos 免費美食圖庫高解析度原圖下載,可用於商業用途

Free Food Photos 免費美食圖庫高解析度原圖下載,可用於商業用途

現代人在動筷刀叉前必定先拿出手機,幫眼前美食拍張照上傳 IG、FB 社群網站,俗稱的「相機先食」現象非常有趣,如果你也喜歡拍照,會發現大部分情況食物比自拍還要難很多,要將食物拍得美味可口又有文藝感確實不容易,除了拍照時取景和光線,後製修圖也對畫面呈現很有幫助。我總覺得拍美食和好好享受美食是兩件事,遇到美食當前忘記拍照也無傷大雅,還是好好把握當下比較實際。

若你很努力想拍張美食照,但又真的不得其門而入,也有不少現成的免費圖庫和美食有關,例如:Food.foto 主要以收錄食材照片為主,或是 FoodshotFoodiesFeed 這類以美食做為主題的相片素材網站就有許多食物照可免費下載。

Free Food Photos

本文要推薦「Free Food Stock Images」是一個免費美食圖庫,由兩位美食愛好者在 2013 年成立,最初他們發現很難從現有網路免費圖庫找到好看的美食素材,因此決定自己做,這個網站目標是提供簡單易用、清楚描述的食物集合,讓需要相關相片的使用者都能很輕鬆找到自己需要的圖片。

Free Food Stock Images 照片擁有一致的主題和風格,無論是低解析度或高解析度使用都非常合適,這些相片採用 Creative Commons 3.0(CC BY 3.0)授權方式釋出,圖片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唯獨需要標示出處來源,在這前提下可以重製、修改或轉換素材。

網站名稱:Free Food Stock Images
網站鏈結:https://freefoodphotos.com/index.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 Food Photos 網站,從上方選單點選「Image Collection」查看完整圖片分類,在圖庫裡提供包括乳製品、零食和垃圾食物、蔬菜、麵包和穀物、早餐、糖果甜點、烹飪、咖啡和飲料、水果堅果、辛香料、肉類、海鮮、季節或節日限定和炊具等等項目。

Free Food Photos

進入分類後就能看到相關圖片,Free Food Photos 相片都呈現一種共同風格,看起來非常乾淨簡單,沒有過於浮誇或難以融入的風格設計,這些圖片很適合以繪圖軟體編輯後使用。

Free Food Photos

STEP 2

點選進入圖片頁面會有相片標題、描述、授權方式、尺寸大小和關鍵字等資訊,如果要下載這張相片,可以點選右側的「DOWNLOAD IMAGE」紅色按鈕,在下載的同時也就同意並遵守這張相片的使用條款,記得在使用時標示出處。

Free Food Photos

STEP 3

Free Food Photos 提供的相片尺寸都很大張,而且也有一定的品質,看起來不會太簡陋,稍微調整一下顏色就能端上桌啦!

Free Food Phot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專注於提供美食相片的免費圖庫
  2. 採用 CC BY 3.0 授權釋出,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相片為大尺寸高解析度,下載原圖無需註冊登入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