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onstac 免費 QR Code 產生器將網址、聯絡資訊或純文字轉 QR 碼可自訂圖案

Free QR Code Generator

行動裝置時代來臨後 QR 碼(QR Code)應用可以說越來越普及,很多日常生活交通娛樂大小事都能看到這個方塊的蹤跡,例如將 QR Code 印製在藝文活動和演唱會票券上,而高鐵 App 也能直接在購票後顯示 QR Code,超市販售的蔬果都會標示「產銷履歷」,消費者亦可掃描 QR Code 查詢生鮮產品的生產資訊。透過讀碼方式就能快速進行驗證,QR Code 相較於一維條碼來說具有快速讀取、儲存更多資訊的能力。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 QR Code 最早是由日本 DENSO WAVE 公司發明,一開始是用於追蹤和管理汽車零件,後來應用到各行各業,尤其在亞洲國家使用特別廣泛。

現在很多公司也習慣將 QR Code 印製在名片或參加活動時的名牌上,讓初次見面的朋友可透過手機掃描方式快速獲取聯絡資訊,QR Code 產生器相當多,任何人都能在輸入相關資訊後建立屬於自己的 QR 碼,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一款功能非常強大的 QR Code 產生器。

Free QR Code Generator 來自 Beaconstac 公司,從網站名稱可以得知這是一個免費 QR 碼產生器工具,透過瀏覽器免費建立各種特定類型的 QR Code,包括最常用的超連結、SMS 簡訊、電話號碼、Email、聯絡資訊或純文字,付費升級後還可建立帶有地理位置、PDF、MP3 或圖片的 QR Code。

比較特別的是 Free QR Code Generator 可以調整產生 QR 碼顏色,也能自行上傳 Logo 圖案,選擇內建圖示,讓圖案出現在 QR 碼中央,如此一來也帶有提示的效果。在不用註冊的情況下就能下載 .png 格式的 QR Code 圖片,或利用內嵌代碼(Embed)將圖片使用在網頁中。

網站名稱:Free QR Code Generator
網站鏈結:https://www.beaconstac.com/qr-code-generato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eaconstac 的 QR Code Generator,從上方選單選擇要產生的 QR Code 類型,免費的項目包括:網址(超連結)、SMS 簡訊、電話、Email、聯絡資訊和純文字,右邊如果加上一個鎖頭符號代表必須付費才能選用。

Free QR Code Generator

讓掃描 QR Code 後打開某個網址應該是大部分使用者會需要的功能,開啟「URL」後將網址部分貼上,選擇顏色、要顯示於中間的 LOGO(可自行上傳),也能直接選取下方圖庫的圖片,最後按下「Generate QR Code」就會在右邊產生 QR 碼,再按下「Download PNG」獲取檔案(下方的鏈結則是產生內嵌程式碼)。

Free QR Code Generator

STEP 2

另一個有趣的功能是 VCard 也就是聯絡資訊,可設定你的姓名、電話和 Email,當對方以手機掃描 QR Code 後就會出現是否要將這個聯絡人加入手機通訊錄,如果印在名片上會很有用。

Free QR Code Generator

STEP 3

前面是 Free QR Code Generator 基本使用教學,如果你想快速產生某個鏈結的 QR Code,這個工具也有提供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輕鬆 QR 碼(Easy QR Code)」,安裝後在任何分頁點選右上角按鈕就能快速產生 QR Code 圖片。

Free QR Code Generat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製作 QR Code 免下載或安裝軟體工具
  2. 可將網址、SMS、電話、Email、聯絡資訊和文字轉為 QR 碼
  3. 自訂顏色和 QR Code 中顯示的 LOGO 圖案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