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PCheck.ing 多合一、整合各種功能的免費 IP 工具箱

IPCheck.ing:多合一、整合各種功能的免費 IP 工具箱

IPCheck.ing 是一個多合一、整合各種功能的免費 IP 工具箱,可輕鬆查詢自己的 IP 資訊,除此之外,也整合查詢功能,包括網路連通性、WebRTC 測試、DNS 洩漏測試、分流測試、網路速度測試、全球延遲測試和 MTR 測試等工具,IPCheck.ing 是開放原始碼項目,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從 GitHub 找到原始碼與相關功能說明。

依照開發者所述,IPCheck.ing 最初只是用來學習 Vue.js 和練習使用 ChatGPT 撰寫程式碼,因為獲得許多星星後就將原始碼重新建構、並加入更多功能,內建簡體中文和英文介面。

如果需要取得詳細的網路連線資訊,可以在這個免費 IP 工具箱進行大部分測試,舉例來說,測試網路能否正常連線到一些常用網站、服務,WebRTC 能否正常使用或有無其他問題。

目前我比較經常使用的是「IP.ME 查 IP 位址超方便,打開網頁立即顯示還能查 Whois、DNS 紀錄」,除了網址很簡短、好記,也有查詢網域名稱 WHOIS 和 DNS 紀錄等功能,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IPCheck.ing
https://ipcheck.in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PCheck.ing 網站後最上方會有「IP 資訊」,會從幾個不同來源(IPIP.net、Cloudflare、IPify)取得用戶的 IP 位址、地區、城市、ISP、類型、代理或 ASN 等資訊。

順帶一提,我是使用「ProtonVPN 瑞士 VPN 服務商,強調安全隱私免費方案無流量限制」進行連線,避免我在擷圖後還要手動編輯、遮蔽個資,其實在 IPCheck.ing 右下角就有「隱藏信息」功能可將相關資訊隱藏起來。

IPCheck.ing

從右上角可選擇 IP 屬地的資料來源,如果覺得取得的 IP 資訊有些異常可以從這邊切換資料庫。

IPCheck.ing

STEP 2

往下捲動頁面後會有「網路連通性」、「WebRTC 測試」和「DNS 洩漏測試」,網路連通性會測試從 Bilibili、百度、微信、Google、Cloudflare、YouTube、GitHub、ChatGPT 能否正確取得圖片,藉此判斷網路連線可否正常連到這些服務或網站。

WebRTC 測試會透過 UDP 直連進行建立,從 Google、NextCloud、Twilio 和 Cloudflare 是否能夠取得使用的 IP 位址,除此之外,也會檢測 NAT 類型、是否有 DNS 洩漏(DNS Leaks)問題。

IPCheck.ing

STEP 3

下方還會有「分流測試」,不過我不太確定這項功能的用意,透過說明可得知分流測試是用來判斷代理軟體基於域名的規則設定是否正確,在進行測試時需要照著 IPCheck.ing 提供的八個不同網址設定不同的域名分流規則。

IPCheck.ing 也有網速測試工具,可以在點擊右上角「開始」按鈕後測得網路的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延遲和抖動情形,這個測速功能是使用 Cloudflare 邊緣網路,若需要更完整的測速可試試看「Cloudflare Speed 免費網路測速服務,可測網路速度、延遲和抖動情形」。

IPCheck.ing

STEP 4

IPCheck.ing 底下還有一個「全球延遲測試」功能,可以利用 ping 取得世界不同節點的最小延遲、最大延遲、平均延遲、封包數、丟包率等資訊,通常會因為地理距離而增加延遲,有時候也能利用這類工具檢查網路節點是否在特定地區發生異常。

IPCheck.ing

STEP 5

最下面還有一個 MTR 測試(My Traceroute),簡單來說就是查看不同地區連線到你的 IP 所經過的路由,整合了傳統 traceroute 和 ping 指令功能,會看到經過的每個節點伺服器資訊、延遲和封包遺失資訊。

IPCheck.in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整合各種 IP 工具,可輕鬆查詢自己的 IP 資訊,以及網路連通性和網路連線測試
  2. 介面簡潔易懂,即使是不熟悉電腦操作的使用者也能輕鬆使用
  3. 免費的開放原始碼項目,使用者可以自由使用、修改和分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