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bit Cloud 雲端惡意程式掃描工具,為你的系統安全把關

如果你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忠實讀者,一定對於 IObit 這家公司不陌生,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幾套旗下好用的軟體,例如最有名的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IObit 近期也推出一項線上檔案安全分析服務-IObit Cloud,能夠透過雲端技術啟發式分析,找出檔案裡是否潛藏間諜程式、廣告軟體、木馬、按鍵記錄器、蠕蟲或有安全問題的可疑內容。

由於它是雲端服務,所以使用者無須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若你從網路上下載到來路不明的檔案,或是收到不確定是否安全的附件時,不妨透過 IObit Cloud 來掃描一下。

使用教學

進入 IObit Cloud ,點擊 Browse File 選取要掃毒的檔案,如果檔案超過一個的話,可以製作為ZIP壓縮檔來減少上傳次數。

2011-01-27-[2]

依照檔案大小及網路速率不同,上傳需要耗費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2011-01-27-[3]

掃描完成後會出現一個簡單的報表,顯示結果若為 SAFE 的話代表檔案安全,可以放心使用。此外,在下方也有檔案圖示、檔名、大小、MD5、SHA1及格式,若你要將檔案發佈在網路上的話,可以利用下方的 Report Link,告訴其他人你所上傳的檔案是安全的。

2011-01-27-[4]

 

來源:IObit Cloud(https://cloud.iobit.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