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ovMX 免費郵件轉寄服務,使用自訂網域名稱打造個人化 Email 地址

ImprovMX 免費郵件轉寄服務,使用自訂網域名稱打造個人化 Email 地址

如果要為自己的網域名稱自訂 Email 郵件地址,像是 [email protected] 看起來非常個性化的格式,可以使用知名的 G Suite(前身為 Google Apps,但已不是免費),若你不是中小企業或新創團隊,只有單獨一個人的話,付費相對來說是不划算的,而且也會增加額外開銷,那麼類似功能可透過其他免費替代方案,例如:

網域名稱在 Gandi.net 註冊、申請的朋友,Gandi 本身就有提供免費的 Gandi Mail 服務,一樣可以自訂網域名稱,在用量不大、使用者不多的情況下其實相當划算,要設定郵件轉寄功能也沒問題。

本文要介紹的ImprovMX」是一個專注於郵件轉寄(Email Forwarding)功能的網路服務商,不同於前面幾個 Email 托管服務,ImprovMX 並不直接提供「信箱容量」,而是透過轉寄方式讓 [email protected] 這樣的郵件地址在收到信後自動轉寄到你的 Gmail 或是其他常用信箱,達到近似相同的效果。

ImprovMX

ImprovMX 設定方式非常簡單,如果熟悉的話可能幾秒鐘就可以設定完成,完全免費、無需註冊帳號,免費方案可加入最多 10 個網域名稱,每個網域名稱支援最多 10 個別名(Alias),對於一般個人來說已經相當夠用。值得一提的是 ImprovMX 還會教你如何連結到你的 Gmail,就能透過你的 Email 別名寄送郵件。

網站名稱:ImprovMX
網站鏈結:https://improvmx.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mprovMX 網站,直接在首頁上方輸入你要使用的網域名稱(當然你必須先註冊和擁有這個網址才行,而且要知道如何修改 DNS 記錄),要注意的是 Email 部分一定要填寫正確,未來要登入管理都是透過此 Email 收取登入鏈結,我在文章最後會做說明。

ImprovMX

STEP 2

接著 ImprovMX 會自動偵測該網域名稱使用的註冊商或 DNS 服務,提供使用者最適切的設定教學,例如我的網域名稱使用 Cloudflare 服務,在這裡它就會跳出 Cloudflare 設定方式,搭配圖文其實很容易懂。

ImprovMX

簡單來說,每個註冊商或 DNS 服務設定方式都差不多,刪除原有的 MX 記錄,然後加上 ImprovMX 顯示的兩組 MX 記錄,設定優先值(Priority)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ImprovMX

回到 ImprovMX 可以看到主要介面其實非常簡單,選單在左側,右側則是網域名稱和郵件轉寄的各項記錄,如果你需要看看價格或設定 API 存取,左邊選單都能找到。

ImprovMX

STEP 3

剛加入 ImprovMX 的 Email 地址會顯示為「Email forwarding needs setup」,這時候還無法正常使用,必須先把 MX 記錄修改好才行,點選後 ImprovMX 會提供設定方式,就跟本文前面的步驟一樣。

ImprovMX

設定好後點選「Check Again」再次檢查,如果一切就緒,ImprovMX 就會提示該網址的郵件轉寄功能已經啟用,可以開始加入轉寄別名(Aliases)。

ImprovMX

STEP 4

ImprovMX 免費帳戶可以加入十個別名,都會自動轉寄到你一開始設定的信箱,點選後方按鈕還能測試可否正確轉寄,避免日後收不到郵件。要注意的是最上方有一個預設的別名是「*」,無論寄到網域名稱上的任何名稱都會自動轉寄到你的信箱,如果不想這麼做可以將這個預設值刪除,僅保留你自己設定的 Email 別名。

設定好以後別忘記自己寄信測試一下,看看 ImprovMX 能否正確轉寄郵件,依照其他使用者的說法,ImprovMX 會有一些些的延遲,但不會影響使用。

ImprovMX

STEP 5

最後,還是要再說明一下 ImprovMX 登入方式,因為比較特別一點,ImprovMX 本身沒有所謂的帳號密碼機制,使用者無需註冊就能開始使用,如果日後要登入、管理網域,點選右上角的「Manage Your Domains」後輸入你的 Email 或網域名稱,接著就會把登入用的一次性網址寄到信箱。

ImprovMX

ImprovMX 分為免費和付費(Premium)方案,付費方案每個月是 $9 美元,不是非常便宜的價格,在這價格區間裡應該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升級後可以讓網域名稱配額提升到 100 個,每個網址可設定 100 個別名,當然更重要的是轉寄速度更快,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價格表。

ImprovMX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自訂網域名稱 Email 服務,建立別名寄到真實信箱
  2. 支援 10 個網域名稱,每個域名可加入 10 個別名
  3. 無需註冊,登入時自動發送一次性鏈結至信箱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