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rlist 分享連結的好工具!貼上網址快速製作成列表頁面

The Urlist 分享連結的好工具!貼上網址快速製作成列表頁面

有一種網路服務以往比較少介紹,那就是把多個鏈結整合在單一頁面,可以儲存然後分享給其他人的工具,有時候需要把許多網址放在一起,可能很多人會選擇直接一行一行貼上網址,或是透過 Google Docs 文書處理工具把網址放在同一頁面,不過這只能看到網址,標題和說明還是得自己手動輸入,功能稍嫌不足,以前介紹過 tny.im 可以縮任何東西的免費縮網址服務就有提供將一堆鏈結整合在同一頁面的功能。

本文要介紹的The Urlist」是一個能夠把鏈結逐一加入頁面,變成列表,儲存後產生分享鏈結的免費服務,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把鏈結貼上,The Urlist 會自動抓取網址的標題、說明和圖示,最後讓使用者自訂標題和網址名稱。

如果想知道 The Urlist 是如何運作的話,可以參考我建立的範例清單,這是從「16 個免費網站測速工具,分析網站效能表現」文章而來,收錄的這些網站對於檢測和分析網站速度來說非常有用。

除此之外,The Urlist 允許使用者以 Twitter 帳號直接登入,登入後建立的頁面就能在日後進行管理或編輯,不過沒有註冊一樣也能使用,但產生後就無法修改。

網站名稱:The Urlist
網站鏈結:https://www.theurlis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在開始以 The Urlist 建立頁面前,要先提醒一件事,就是如果你未來想要編輯、管理產生的鏈結列表,那麼必須在建立頁面前先登入你的 Twitter 帳號,否則頁面產生後再登入就無法編輯。

The Urlist

也就是說要登入帳號後點選右上角的「New List」建立新的清單,這才算是從你帳號建立的頁面,之後就能在右上角 My Lists 找到以進行編輯管理。

The Urlist

STEP 2

如果不想登入,直接在首頁下方貼上網址,按下 Enter 後就會進入編輯頁面。

The Urlist

The Urlist 功能其實很簡單,頁面設計也不複雜,就是把你要放到清單的網址直接貼上然後按下 Enter 鍵,網址就會跑到底下的鏈結清單,也會自動抓取鏈結的標題、描述等資訊。如果想刪除只要點選後方的「X」即可。

The Urlist

STEP 3

若你覺得自動擷取的標題不夠清楚,一樣可以點選後進行編輯。

The Urlist

或是拖曳來調整鏈結的排列順序。

The Urlist

STEP 4

最後,設定一下最上方 URL 和頁面描述,URL 就是列表的網址,舉例來說,我設定為 website-speed-test-tools 就會產生 https://www.theurlist.com/website-speed-test-tools 這樣的網址格式,除了英文數字和連接號以外不可使用其他字元。點選發佈後就會建立頁面。

頁面描述會顯示於列表最上方,例如下圖的頁面描述就是最上方那段綠色文字。

The Urli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多個鏈結製作成清單,可在頁面發佈後分享
  2. 將網址貼上後自動擷取標題和描述
  3. 產生的頁面可自定網址和說明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