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lur 線上為圖片特定範圍加入模糊特效,遮蔽重要資訊更方便

Image Blur 線上為圖片特定範圍加入模糊特效,遮蔽重要資訊更方便

有時候會需要使用基本的編輯工具,例如我在處理螢幕擷圖時,可能會加上箭頭、框線標記或模糊馬賽克,通常模糊可以遮蔽一些不想被別人看到的部份,例如:Email、IP Address 或個人資訊,而這些都能在 Skitch 做到,Skitch 也是我相當喜愛的 Mac 應用程式,當然如果更複雜的操作我就會找專業的繪圖軟體,只是俗話說「殺雞焉用牛刀」,要簡單處理圖片也不用打開重量級的繪圖工具。

如果偶爾需要模糊一下圖片的某個部分,可透過「Image Blur」快速達成目的,這是一個免費線上工具,只要把圖片拖曳到網站、以滑鼠拉出模糊的範圍,Image Blur 就能對範圍內的資訊模糊處理,達到類似於馬賽克的效果(但它模糊的感覺並不會影響整個畫面)。

其實像是 Image Blur 這類的單一功能工具說來有點雞肋,不過似乎又有其存在的必要,但現在很多人可能都直接在手機裡透過修圖功能抹除掉不想被看到的部份,雖然可以達到遮蔽特定資訊的功用,但實在不是很好看,如果想要做出更細膩的模糊特效,但又沒有繪圖軟體,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個線上工具。

網站名稱:Image Blur
網站鏈結:https://imageblur.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mage Blur 網站,將你要模糊處理的圖片拖曳到中間虛線方框,圖片會立即上傳。

Image Blur

STEP 2

接著有個簡易的操作指引。以滑鼠游標選取要霧化處理的範圍,點選一下右上角「Blur It」就會立即模糊掉,如果標記位置有誤差,點選「Undo」退回上一步。

Image Blur

Image Blur

STEP 3

在模糊處理完成後,點一下下方「Continue」繼續。

Image Blur

STEP 4

直到顯示黃色的「Download」按鈕,按下該按鈕即可獲取處理完畢的圖片。

Image Blu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線上工具,上傳圖片就能模糊特定範圍
  2. 操作簡單,無須額外下載安裝軟體
  3. 處理後點選 Download 即可下載圖片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