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er Emails 填寫 Email 時自動帶入匿名轉寄信箱,避免真實身分洩漏

Burner Emails 填寫 Email 時自動帶入匿名轉寄信箱,避免真實身分洩漏
Copyright: flynt / 123RF Stock Photo

會收到大量垃圾信的原因不外乎是 Email 地址洩漏,被加入垃圾信的寄件名單,當然平常在註冊網路服務、討論區帳號時也都會需要填寫 Email ,但往往我們不會知道電子郵件地址是不是被賣給廣告公司,甚至是因為某些因素而遭到竊取,即使現今大部分郵件服務都有相當好的垃圾郵件攔截機制,還是不希望真實 Email 地址被知道,畢竟這可能帶有個人資訊,有時候也會揭露出你的公司、學校或年齡。

既然如此,可透過免費的暫時信箱服務避免類似狀況發生,但這有個問題,每次都得打開網頁收信也很浪費時間,更重要的是暫時信箱有一定的時效性限制,可能關掉網頁後就無法再次使用相同的信箱地址,對於日後操作也會有所影響。

於是有個更好的解決方案,在不洩漏真實 Email 地址的前提下又能持續收到郵件,本文要介紹的「Burner Emails」就是一款實現此想法的免費工具,Burner Emails 提供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擴充功能,當使用者需要填寫 Email 欄位時,它會自動產生一個轉寄地址並帶入表單,如此一來就能避免真實信箱被對方取得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 Burner Emails 產生的隨機 Email 地址除了可將郵件轉寄到使用者的真實信箱,還能隨時停用轉寄或刪除,管理多個不同的隨機地址。這些信箱應該沒有可使用的期間限制,若服務仍持續存在著就能夠使用。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Burner Emails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burnermail.io/
免費下載:Chrome | Firefox

使用教學

STEP 1

以下使用 Google Chrome 外掛進行教學範例。開啟 Burner Emails 外掛頁面,點選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將它下載、安裝到瀏覽器後就能使用。

Burner Emails

STEP 2

第一次使用先點選 Burner Emails 按鈕,會出現註冊畫面,輸入你的名字、主要 Email 地址(所有寄到 Burners 的郵件會轉寄到這個信箱)和密碼完成註冊。

Burner Emails

當然一開始還不會有任何的 Burner Emails 地址,一旦你在網站上註冊、遇到需要填寫電子郵件地址欄位時,Burner Emails 就會出現提示並為你產生信箱。

Burner Emails

STEP 3

試著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 Email 訂閱網站中測試這項功能,在表單欄位右側會顯示一個 Burner Emails 圖示,點選後會自動帶入產生的隨機信箱地址。

Burner Emails

使用方法真的非常簡單!Burner Emails 以註冊時填寫的姓名、網站網址和一串隨機碼產生一個轉寄信箱,寄到此信箱的郵件將自動寄回真實 Email 地址。

Burner Emails

STEP 4

點選 Burner Emails 可以管理你產生的 Email 轉寄信箱,包括關閉轉寄功能,或是將某個信箱完全停用。如果真的不想收到來自某個服務或討論區的郵件,在註冊驗證帳戶後隨即將轉寄功能關閉,需要時再開啟即可。

Burner Emails

STEP 5

測試後 Email 確實會從產生的隨機地址轉寄到你的真實信箱,不會進到垃圾信匣,使用上也還蠻容易的,如果你會時常用到 Email 註冊各種服務或討論區,但又不希望洩漏自己的真實信箱,除了建立分身帳號,透過 Burner Emails 會更方便。

Burner Email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需要填寫 Email 時快速建立匿名式轉寄信箱
  2. 支援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兩大常見瀏覽器
  3. 可隨時關閉轉寄功能或刪除特定 Email 地址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