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yperlink 縮網址被點擊即時推送通知,可紀錄 User-Agent 和 IP 位址資訊

Hyperlink 縮網址被點擊即時推送通知,可紀錄 User-Agent 和 IP 位址資訊

使用縮網址服務多半是讓一串過長的鏈結變短,更有助於在討論區分享使用,特別是鏈結後面接上一堆參數或是中文網址就會用到,另一方面透過縮網址也能進行更多工作,像是統計分析鏈結使用情形,或是 Supr.Link 依照不同的作業系統、行動裝置導向不同目標頁面,Lihi.io 可支援 A/B 測試自動平均分流的短網址,也有 PicSee 自訂預覽圖片、標題和說明標籤更利於社群網站分享的功能,不僅將鏈結變短,也為應用上帶入更多可行性。

本文要介紹的「Hyperlink」是一個較少見的免費短網址應用,最主要特色是當你的鏈結被點擊後可以從手機即時收到推送通知,為了實現這個功能 Hyperlink 提供 iOSAndroid 免費應用程式。如果你不需要通知,單純想知道縮網址被使用情形,Hyperlink 也有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可以下載至瀏覽器使用,就能快速產生鏈結或查看統計資料。

Hyperlink 紀錄的資料很多,包括鏈結在今日、昨日和所有時間的點擊次數,並取得每個訪客的地理位置、IP 位址、作業系統和瀏覽器 User-Agent 等資訊。Hyperlink 也開放讓使用者自訂網址(Custom Domain),如果透過邀請代碼邀請三個朋友加入使用,還能免費獲取一個網域名稱一年。

Hyperlink
https://usehyperlin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示範一下如何透過 Hyperlink 產生鏈結。除了直接在 Hyperlink 網站使用相關功能,也可以透過 Chrome 擴充功能註冊、縮網址或查看統計數據,可惜當前還無法點選按鈕就直接縮短當前頁面網址,否則就能替代已經結束的 Goo.gl 或其他短網址工具。

Hyperlink

安裝後點選 Hyperlink,第一次使用請輸入 Email、密碼建立帳號,註冊後別忘記到 Email 信箱收驗證信並點選信中的確認鏈結。

Hyperlink

STEP 2

登入後把原始網址貼上,點選「Create Hyperlink!」就能產生縮網址。

Hyperlink

Hyperlink 短網址預設是 hypr.ink,如果你有自己的網址也能在官方網站設定,會和你的帳號連結在一起。產生短網址後下方分別有複製網址、編輯、測試和分析四個功能按鈕。

Hyperlink

STEP 3

點選「Analytics」查看短網址被點選的情形,最上方會顯示今日、昨日和總點擊次數,下方則有每一次點擊的時間、地理位置,點選「Details」就能查詢該使用者的作業系統、瀏覽器和 User-Agent 資訊。

Hyperlink

STEP 4

如果你想在有人點擊短網址時收到即時通知,必須在行動裝置安裝 Hyperlink App,下載後登入帳號,點選「Enable Push Notifications」啟用通知,不過這只適合在短網址被小量使用時,若很多人會點鏈結那可能就不適合推送通知,因為 Hyperlink 無法設定通知頻率。

Hyperlink

STEP 5

下圖是當有人點選 Hyperlink 短網址時 iPhone 收到的通知,點開後還會看到該名使用者的地理位置(應該是以 IP 位址判斷)、時間、作業系統和點選後被重新導向的目標鏈結。

Hyperlink

STEP 6

Hyperlink App、Chrome 擴充功能或直接開啟 Hyperlink 網站操作方式大同小異,一樣都是非常清楚的介面,點選短網址除了會有 User-Agent 紀錄(其實這部份已經透露很多資訊)和 IP 位址,還會有一個來源頁面(Feferrer),就能知道點選該網址的人是來自那個網站。

Hyperlin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縮網址工具,可在鏈結點擊時收到即時通知
  2. 紀錄使用者點擊時間、點擊次數、User-Agent 和 IP 位址
  3. 提供自訂網域名稱功能,邀請三人加入可獲得免費網址一年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