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Desktop 一鍵快速隱藏或顯示 Mac 桌面檔案

Hide Desktop 一鍵快速隱藏或顯示 Mac 桌面檔案

很多人都會有把檔案或圖片丟在桌面的習慣,可能是拿來暫放、以便隨時可以找到使用,久而久之就會放滿檔案,讓桌面看起來凌亂不堪,我一直都不把檔案放在桌面,也或許是平常都會打開很多視窗,沒什麼機會回到桌面(反而是丟在資料夾還比較簡單)。另一種可能是如果你會用到 Mac 擷圖功能,預設情況在擷取畫面後擷圖會自動儲存在桌面,若你有類似困擾可參考「變更 Mac 內建拍攝截圖功能格式、儲存路徑和螢幕快照檔名」修改儲存位置。

本文要介紹的Hide Desktop」是 macOS 免費應用程式,主要功能是隱藏 Mac 桌面檔案,無論是你會擷取畫面、想要避開桌面顯示的檔案,或是將電腦借給別人時不希望對方瀏覽桌面的文件等等,都可以透過此應用程式一鍵隱藏或顯示桌面。

Hide Desktop 功能很單一,執行後會顯示於右上角狀態列,點選就能快速開啟或關閉隱藏功能,亦可設定為開機登入後自動執行,透過設定「延伸功能」自訂 Finder 選項,可在 Finder 從右鍵選單開啟或隱藏桌面檔案。

Hide Desktop
從 Mac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c App Store 的 Hide Desktop 頁面,點選「取得」下載應用程式。

Hide Desktop

STEP 2

執行 Hide Desktop 後應用程式圖案會常駐於右上角狀態列,例如當我桌面放滿檔案,可以在開啟選項後將桌面隱藏。

Hide Desktop

Hide Desktop 介面設計很簡單,只有一個大大的開關,另一個選項為開機登入時自動執行。

Hide Desktop

STEP 3

當 Hide Desktop 啟用後桌面檔案就會快速隱藏,不用擔心擷圖時需要手動調整或是電腦借人時被看到桌面檔案,不過這個隱藏方法其實很陽春,也沒有密碼防護等功能。

Hide Desktop

如果你想在 Finder 右鍵選單快速隱藏或顯示桌面,也可以在「偏好設定」的「延伸功能」找到相關選項,將 Finder 延伸功能的「Hide Desktop Extension」打開就能整合到右鍵選單。

Hide Deskt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一鍵快速隱藏或顯示 Mac 桌面檔案或圖片
  2. 從 Mac App Store 免費下載,功能單一介面設計簡單
  3. 開啟 Finder 延伸功能可在右鍵選單隱藏桌面檔案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