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XP – Windows 系統調校工具

Safe XP

作者/Enix(2009-07-20)

Safe XP是一套免費的Windows系統調校工具,下載後解壓縮即可使用。Safe XP提供了簡單清楚的操作介面,可以讓使用者快速於 XP 環境下強化安全或隱私性等相關設定。除此之外,也包含了Media Player設定功能、服務設定(錯誤回報、時間同步或遠端存取等等),或是從開始選單中移除不必要的選項、網路與安全設定。

只要對你想停用的功能(服務)打勾,按下「套用」(Apply)即可完成。Safe XP支援的作業系統版本有 Windows 9x / ME /2000 / XP。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afe XP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環境】Windows 9x / ME /2000 / XP
【軟體網站】https://www.theorica.net/safexp.htm
【下載頁面】https://www.theorica.net/download.htm (英文)
【下載頁面】https://tinyurl.com/nwfyyh (由 greatwe7 網友中文化)

使用方式

雖是目前只提供英文介面,但都是一般常見的Windows用語,應該不會太難。

Safe XP 主畫面,都是常用的設定選項

如果不知道某些選項代表的意思,那麼直接丟進去線上翻譯查查看也是可以的。如果不確定哪些功能符合你的需要,那麼可以採用官方的「建議設定」(Recommended Settings),一次就把電腦調整好。

直接點選 Recommended Settings 很方便!

萬一對於調整後的結果不太滿意的話,還可以點選「恢復到初始狀態」(Recover back to the state at the first run)來復原設定。

Safe XP 提供恢復到初始狀態的功能,不用擔心設定錯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