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掛馬監測中心 – 為網站免費提供即時惡意程式監測服務!

360掛馬監測中心

作者/Pseric(2009-11-13)

因網站漏洞而被植入惡意程式的情形屢見不鮮,往往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發現網站有異狀,不安全的網站易造成訪客的困擾,更會被搜尋引擎和安全公司列入黑名單。

掛馬監測360安全監測中心所推出的一項免費服務,適合個人網站、商業網站或政府網站使用,該服務可以幫你監測網站是否被人植入不安全的惡意程式碼,整體運作方式很簡單,只要註冊後將網站加入監測列表即可,掛馬監測中心一旦發現你的網站有異狀,就會立即以Email方式通知您。而網站站長就能在收到警訊時第一時間將網站修復,以減少被植入惡意程式所造成的損失。

使用教學

若要使用360掛馬監測中心的服務,你必須有一個網域名稱及存取根目錄的FTP權限,因為你必須上傳一個空白的TXT純文字文件來驗證網站擁有者。如果你是使用類似無名小站、Blogger的部落格服務,那麼很抱歉,你可能沒有辦法使用本服務。

註冊時進入360掛馬監測中心首頁,點選右方的”免費註冊“按鈕。

360_02.png

接著輸入你的 Email、密碼、聯繫人及手機號碼。這裡比較麻煩的是必須輸入中國大陸的手機號碼才能通過註冊,但實際上本服務並不會以手機號碼聯繫使用者,所以只要隨意輸入一組以 13 開頭,後面九個數字的號碼即可,例如 13000000001 。輸入正確後會出現綠色的勾勾,這樣就可以提交申請。

360_03.png

在註冊後會立即登入控制台,點選”馬上添加“來新增網站(目前一個帳號限定僅能監測一個網站)。

360_04.png

輸入網站名稱、網站域名、網站簡介等資料後,先別送出,點選”驗證您的網站“,然後依照指示下載驗證用的TXT驗證文件,並上傳到你的網域名稱根目錄。

360_05.png

例如使用 FileZilla 等FTP軟體將 360jc.txt 檔案上傳到網站根目錄即可

備註:你可能會擔心這個檔案是否安全?請放心,該驗證檔案並無任何內容,且檔案格式為純文字檔,主要功能為驗證該網址為你所有,驗證後就可以刪除。

360_06.png

新增完成後,等候360安全監測中心進行人工審核,完成後就可以在”監測結果“的地方看到目前網站是否被掛馬。一旦網站被檢測到含有不安全的程式碼,網站管理員就會收到Email通知。

360_07.png

網站網址:https://jc.360.c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