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歌 – 免費線上音樂網,讓你自由自在聽音樂

亦歌 - 免費線上音樂網,讓你自由自在聽音樂

作者/Pseric(2009-07-01)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許多免費線上聽音樂的服務,例如以心情來決定要聽什麼音樂的Musicovery、可以看MV的線上音樂平台 StreamDrag或是音樂搜尋引擎musicmesh等等,但使用者可能會發現這些國外的服務多半以英文歌曲為主,對於中文的支援或是音樂方面似乎沒有提供很完整的操作介面和資料。

亦歌是由中國大陸網友所開發的線上音樂播放器,簡單、快速且實用。如果你時常必須在電腦前工作、或是習慣在閒暇時聽音樂的話,亦歌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你無須額外的設定或是操作,亦歌就會自動挑選廣受其他使用者好評的音樂,自動加入你的播放清單,這些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達成,無須安裝任何軟體。Pseric聽了幾個星期後,發現這些音樂無論是音質或是傳輸速度上都相當優異,大部分都是中文或粵語歌曲。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愛中文歌曲的話,亦歌應該會滿足你的胃口。

如何使用?

亦歌幫助頁面有提到:

亦歌最簡單的(應該也是最典型的)使用方式是”一邊做別的事,一邊打開亦歌,讓它一直自動播放”。

沒錯,這個音樂播放服務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聽隨機音樂的話,那麼只要直接把網頁打開就可以讓播放器隨機播放。亦歌的介面如下,真的非常簡單,只有一個簡易播放器,上頭包含歌曲名稱與演唱人。右上方則可以看到更換顏色的選項,目前亦歌共提供 五種色彩配置

亦歌的原始播放色彩配置(淡藍)

使用者可以依照喜好,選擇不同的配色

想聽你喜愛的歌手或歌曲嗎?透過上方的搜尋欄位,可以依照歌曲名稱或演唱人等等關鍵字進行搜尋。搜尋後會在播放器右側顯示搜尋結果,將滑鼠移到搜尋結果後方,就能夠將歌曲加入播放清單或是立即播放(註冊後將可以使用收藏功能!)

搜尋結果會出現在播放器右側

雖然亦歌有提供註冊會員的功能,但使用者並不一定要註冊才能夠使用,如果你喜愛亦歌的話,不妨點選右上角的「註冊」連結來取得一個帳號。

只需輸入帳號、信箱與密碼即可

註冊後就可以立即使用收藏的功能,將你喜愛的音樂加上標籤,並加入自己的收藏清單

點選收藏後,添加標籤就可以加入收藏清單

下次進入亦歌時,只要登入你的個人帳號,在點選「我的收藏」功能就會列出你收藏過的歌曲一覽。

點選我的收藏,就會列出你所收藏的歌曲清單

除此之外,亦歌也內建了「顯示歌詞」的功能喔!例如看完了金曲獎,很想聽聽周杰倫的稻香,只要搜尋關鍵字並將歌曲加入播放清單,接著點選左下角的「顯示歌詞」即可,一邊聽音樂還會一邊導引歌詞,非常方便喔!

左下方可以開啟或關閉歌詞顯示功能

將歌曲分享給朋友

聽到你喜愛的歌曲嗎?想傳給朋友聽聽怎麼做?很簡單,只要點選下方的「推薦給朋友」按鈕,就會出現該歌曲的連結囉!亦歌還很貼心地使用 bit.ly 縮網址功能幫你縮一下網址呢!

原始連結與 bit.ly 短連結

想試試看亦歌嗎?那麼透過上面的連結來聽聽看吧!

亦歌外掛程式(擴展)

好的服務絕對要可以很方便地結合其他工具,亦歌就提供相當多的外掛程式(extensions),例如下圖的桌面版程式亦歌熱鍵工具Maxthon瀏覽器側邊欄iGoogle小工具,甚至是 MusicHere 來將你正在聆聽的歌曲資訊同步顯示到MSN。

亦歌桌面版https://sites.google.com/site/1g1gdesktop/

亦歌桌面版

MusicHere(在MSN顯示歌曲資訊):https://sites.google.com/site/musicherehomesite/

MusicHere 顯示樣式

如果你和 Pseric 一樣喜歡聽音樂的話,我想亦歌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要,還沒使用它以前,我常常是習慣將線上電台開著,一樣可以聽很多不同的音樂。可是討厭的是通常會有廣告或是主持人,無法全天都播放音樂(除非去找網友開的線上電台:P),直到我使用了亦歌之後,聽了很多以前不曾聽過的好音樂,更棒的是我還能立即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歌名是什麼….

你也喜歡聽音樂嗎?或是正在找聽音樂的網站?不妨留言分享你的使用心得,或是推薦其他更棒更酷的服務!

【網站網址】亦歌 – 自由自在聽音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