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X – 超大5GB免費信箱,網址短、外加1GB網路硬碟!

GMX Logo

作者/Pseric(2009-06-30)

GMX Free E-Mail 結束了beta測試階段,正式加入免費信箱戰場。除了提供簡短、好記的郵件地址(@gmx.com)以外,更有超大的5GB信箱空間加上1GB的免費網路硬碟,使用者也能將它結合桌面成為一個虛擬的遠端硬碟。除此之外,GMX信箱 提供免費的POP3與IMAP權限,也就是說你也可以直接從GMX收取其他信箱的E-Mail信件。

信箱資訊

【容量空間】5GB(附件50MB)、網路硬碟1GB
【地址格式】你的帳號@gmx.com
【垃圾過濾】有,已內建(可關閉)。
【病毒掃描】有,已內建。
【其他功能】支援 POP3, SMTP, IMAP,可設定自動回覆。

【網站網址】https://www.gmx.com/service/
【申請網址】https://www.gmx.com/service/registration.html

  • POP3:pop.gmx.com
  • SMTP:mail.gmx.com
  • IMAP4:imap.gmx.com

註冊帳號

1. 進入 GMX 首頁,點選 Sign Up Now,或是在下方輸入一個帳號檢查是否有人註冊。

點選 Sign Up Now 註冊

2. 接著輸入個人資料,包括性別(Gender)、名(First Name)、姓氏(Last Name)、生日(Date of Birth)與國籍(Country),然後在 Desired E-Mail Address 欄位輸入你想要使用的信箱地址,按下 Check Availability 後可以檢查是否可用。

輸入你想使用的 E-Mail 帳號

最後別忘記設定密碼與輸入驗證碼,就可以進行註冊。

3. 完成註冊後第一次進入GMX信箱,會提示使用者是否要設定收取其他外部信箱的郵件,如果不急著現在設定,可以按右下方的 Go to GMX Mail。

可以設定收取外部 E-Mail

不希望 GMX Mail 下次再顯示這個訊息嗎?將下方的框框勾選即可。下圖就是 GMX Mail 的主畫面了,是不是看起來相當親和呢?

GMX 信箱主畫面

在 Settings 設定選項裡,還能看到 Spam Protection(垃圾郵件防護)與 Virus Portection(病毒防護)功能正常啟動中,不過很奇怪的是 GMX 也允許使用者將垃圾郵件防護功能關掉。

GMX Spam Protection & Virus Protection

GMX’s File Storage(網路硬碟)

1. 使用者可以在登入信箱後,於左下方找到 File Storage 也就是網路硬碟功能。

點選左下方 File Storage 進入網路硬碟

2. 可以看到每位使用者將可以使用1GB超大容量!支援所有檔案類型,包括文字、圖片、音樂或影片等等,而且檔案傳輸將會以SSL加密,遏止有心人士竊取資料,使用者也可以設定管理訪客權限。

GMX File Storage Features

3. 操作方式也很簡單,例如我進入了 My Photos 目錄,然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Upload File(s) 就可以將檔案上傳進來。

點選右鍵、選擇 Upload File(s) 上傳檔案

4. 上傳完成後,如果要將目錄分享給其他人,你必須先將檔案拖曳到 New File Attachments 目錄,然後點選上方的 Sharing ,然後選擇 Share Folder 後填入對方的信箱即可。

分享目錄內的檔案。

5. 填入信箱、郵件主旨、訊息與分享名稱,你也可以將上密碼來增加安全性。

輸入 E-Mail Address, 郵件主旨、內容與分享名稱

6. 對方會收到一封來自 GMX 的通知信,點選信中連結,會進入如下的頁面,透過訪客權限來存取使用者分享的目錄。

以 Guest 權限存取目錄

7. 這樣其他人就可以從你的網路硬碟下載檔案囉!

按下 Save As ... 即可下載檔案

當然,GMX Free E-Mail 的功能不僅於此,我們只列舉了部份使用者可能會較常用到的功能。目前 GMX 已有超過 1,100 萬名的使用者,實力不容小覷,相信未來能不斷開發並提供更多優質的服務,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