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Will 專注力UP!讓你集中精神的音樂頻道

2014 05 12 1506

許多人會習慣在念書、寫報告,或是工作時播放音樂,有時候過於安靜的環境反而難以專注,適時在背景加入一點聲音可能是不錯的方法,如果是你,通常會搭配什麼音樂呢?國外網站指出,如果播放了錯誤的音樂,反而會讓你更易分心,因為大部分的音樂摻雜許多歌詞和情緒在其中,聽著聽著就很容易把注意力給拉走。

先前我介紹過幾個可以產生背景音效的網路服務,例如使用 Coffitivity 產生置身於咖啡店的聲音,或是利用 Soundrown 來製造讓你放鬆、專注、忘卻煩惱的環境音效,如果你曾經親身試用過,會發現這些服務比直接放音樂來得更有用。

本文要介紹的 Focus@Will 網站會挑選「可提高專注力」的音樂給你,讓你在工作時聆聽,更能集中精神並提高專注力,它所提供的音樂大多數是能讓心靈放鬆的音樂,加上一些環境音效,而這個網站是由兩位國外教授所創立,挑選的音樂都是有科學根據的喔!

雖然 Focus@Will 並不是一個免費服務,但透過 Facebook、Google+ 或 Email 可免費註冊一個帳戶,註冊後就能開始使用 Focus@Will 來聽音樂,不過免費帳戶有許多功能無法使用,且有每次只能連續聽 60 分鐘的長度限制(重新登入後又可以再繼續聽)。

如果你覺得工作或念書時難以專注,不妨來試試看 Focus@Will 所提供的音樂。

網站名稱:Focus@Will
網站鏈結:https://www.focusatwill.com/

使用教學

開啟 Focus@Will 後,點選首頁的 Try for Free 或是右上角的登入按鈕,接著選擇要以 Facebook、Google+ 或是 Email 進行註冊,註冊後登入就能看到播放視窗。

2014 05 12 1501

進入播放介面後,按下上方的播放按鈕,就會開始播放音樂,你可以趁這時候將耳機戴上,阻隔外面的聲音,會獲得更好的收聽效果。

2014 05 12 1502

如果你覺得這音樂聽不習慣,從右上角還有許多不同的音樂類型可以選擇,例如 Classical 古典樂就是一個很放鬆、聽起來沒有什麼負擔的音樂,或者可以播放一些環境聲音,例如 Focus Spa、Water 等等,留給大家自行去體驗囉!

2014 05 12 1502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