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igen 線上文章簡報封面圖產生器,四種幾何圖形可自訂顏色樣式

Figen 線上文章簡報封面圖產生器,四種幾何圖形可自訂顏色樣式

無論是撰寫文章或製作簡報都會使用一張封面圖做為開場,就好比在閱讀一本書會先翻開封面一樣,通常我會使用文章要介紹的服務畫面或是軟體擷圖做為開頭,有時候遇到沒有適合的畫面,就會去找找免費圖庫自己加工一下,之前推薦過「Captionn 為免費圖庫相片加入文字,自製高品質社群圖片素材」就很好用,可以將找到的相片素材整合雲端字型,創造出一張好看的圖片,也很適合使用於社群網站宣傳。

本文要介紹的「Figen」是一個文章封面圖片產生器,也可使用於任何用途,像是產生投影片封面、為桌機或手機背景製作桌布圖案,這項服務的特色是以各種幾何圖形搭配自訂顏色和圖案大小產生看起來活潑、又不會過於制式的圖片,搭配上標題和副標題說明就是好看的封面圖。

使用者可在 Figen 設定圖片尺寸大小,四種不同的幾何形狀:四角形、圓形、三角形和波浪狀,調整形狀大小、數量,也能自訂圖片背景和前景顏色等等,文字編輯器支援中文顯示,不會有亂碼或無法顯示的問題,點選儲存就能將圖片保存為 PNG 格式。

Figen
https://figen.c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igen 線上編輯器後,左側是編輯選單,右側可以預覽圖片,不過每次設定後需要點選「Regenerate」按鈕才能重新產生。

一開始先設定要使用的圖片大小,Figen 很貼心地幫使用者準備 Facebook、Twitter 和 Instagram 社群網站會用到的文章、封面圖片尺寸,或是 HQ、Full HD 和 4K 顯示器上適合的長寬比例,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自行輸入寬度高度自訂圖片。

Figen

STEP 2

接著找到「Shape」選擇圖片裡要使用的幾何圖形,有四角形、圓形、三角形和波浪狀四種,選取後會出現對應的設定選項,像是圖形大小、最大最小尺寸和重複次數,再從下方設定圖片背景、前景圖案、漸層效果,選擇後一樣要按下重新產生就能在網頁右側預覽圖片變化。

Figen

STEP 3

如果你想在圖片上加入標題和副標題,從編輯選單下方「Editor」直接編輯文字,若要產生單純只有幾何圖形的素材,也能將這個功能關掉。

使用者可設定文字顏色、位置和對齊方向。

Figen

STEP 4

在不斷重新產生預覽圖後,最終應該就能得到一張看起來很不錯的封面圖片。

Figen

點選右側的「Save」綠色按鈕將圖片保存為 PNG 格式。

Fige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圖片產生器,可以製作報告、文章或投影片封面
  2. 內建四種幾何圖案,自訂顏色、背景色、形狀大小和數量等等
  3. 設定標題和副標題文字內容,將圖片下載為 PNG 格式儲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