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Check 創新 AI 人臉辨識搜尋引擎,精準快速找出照片中人物

FaceCheck 革命性 AI 人臉辨識!以圖搜人、準確迅速揭露網路身份

FaceCheck 是印尼 Sentient Labs 團隊開發的人臉搜尋引擎,利用專有的人工智慧 AI 技術偵測臉部、測量臉部間的相似度並且提供可能結果,有助於從網際網路大量資料中找出照片中的人物,雖然 Google 本身提供以圖搜圖功能,但它對於人物辨識來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準確(又或是避免這項工具被拿來濫用),將照片上傳就會提供從網頁上看到過的相似面孔。

FaceCheck 會將搜尋到的結果相片以分數標示,90-100 肯定符合、83-89 有信心符合、70-82 不確定是否符合、50-69 則代表很弱的符合程度,稍微測試幾張相片後發現分數高的大多都是正確結果,而且也都會指向相同目標。

除此之外,FaceCheck 也能辨識各種姿勢、角度或是畫質較差的網路相片,即使戴上口罩、墨鏡或是帽子也可以正常辨識人臉,依照網頁說明,目前透過機器學習人臉資料已經超過六億筆。

這項服務其實最主要的功能是收錄很多犯罪者照片,利用人臉辨識來進行搜尋、查看上傳的照片是不是可能的潛在危險,如果你在使用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相片也出現在 FaceCheck 網站上,也能向站方提出 DMCA 刪除請求,不過在刪除前需要提交匿名身分證明文件以證明自己是本人。

FaceCheck
https://facecheck.id/zh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ceCheck 網站後點選「瀏覽」選取要辨識的相片,也能直接將照片拖曳到網站中。

FaceCheck

STEP 2

接著相片會出現在網站,點選下方按鈕就能透過人臉搜尋網路、找出各種可能的辨識結果。

FaceCheck

第一次使用時會跳出使用條款,勾選左下角「我理解並同意這些條款」點選右下角「同意並搜尋」。

FaceCheck

如果使用者很多時會需要一段時間排隊等待,搜尋速度很快,大約幾秒鐘就能找出相關結果。

FaceCheck

STEP 3

從搜尋結果會顯示找到的可能人物,每張相片右上角有個分數,如果介於 90-100 之間大概就 100% 正確無誤,分數低一點的顯示為橘色 83-89 分有很大機率符合上傳的相片人物,每張相片上方會有來源,可以點擊開啟目標網站以獲得更多搜尋結果。

FaceCheck

STEP 4

試著找另一張人臉不是面向正前方、角度不太一樣的人臉進行辨識。

FaceCheck

從搜尋結果中會發現得到的分數就略低一些,大致上都會是「不確定是否符合」得分,但不得不說這服務的演算法和 AI 技術確實很強大,即使非數略低也都是正確結果,而且前八張都是指向同一個人。

FaceCheck

STEP 5

最後再找一張戴上口罩的人臉相片,而且還有戴眼鏡、臉部也不是朝向正前方。

FaceCheck

經過辨識 FaceCheck 也是顯示正確結果,這次匹配分數大部分落在「有信心符合」區間,相較於前一範例來說有更高的可信度。

FaceCheck

比較厲害的是 FaceCheck 確實是個「人臉辨識」或是「人肉搜尋引擎」,如果使用 Google 以圖搜圖上傳戴著口罩的相片只會給出一樣戴著口罩的搜尋結果,但在 FaceCheck 就能確切得知該人物是誰,不得不說這項技術非常強大啊!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先進的 AI 技術能準確測量臉部相似度,提供更真實的辨識結果
  2. 可識別不同姿勢、角度,甚至是畫質較差的相片,即使臉部有遮蔽物亦能辨識
  3. 透過分數標示出結果的準確度,分數落在 90-100 屬於肯定符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