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提升在家工作專注度:探索 NoisyLoop 線上城市噪音播放服務

NoisyLoop

幾年前疫情期間,很多公司會讓員工在家遠端工作,避免群聚、近距離接觸增加染疫風險,不過就如同在家工作的自由業一樣總會遇到過於安靜、難以專注等問題,其實要營造出適合工作的環境並不是太難,戴耳機聽點 Lo-Fi 音樂或播放環境音有助於專注,特別是習慣在咖啡店工作的朋友,如果你在電腦前總是很難專心工作,容易被其他事情打斷分心,可以試試看播放一些環境噪音。

本文要介紹「NoisyLoop」是一個線上播放城市噪音的服務,舉凡辦公室、咖啡店、紐約時代廣場、公共圖書館、印度火車站、香港街道、印度街道、阿姆斯特丹擁擠的咖啡館、街頭市集、巴拿馬城、在麥當勞等待餐點、印度蔬菜市場、股票市場或泰國曼谷郵局的環境音都能直接線上播放,有一種像是去其他環境的錯覺,雖然都是循環播放,但聽起來卻很真實。

NoisyLoop 會標示每個聲音的愛心、收聽次數,使用者還能取得錄音者、相片拍攝者資訊,這些聲音都來自 SoundCloud,若有興趣也能從網站上獲取更多資訊。

NoisyLoop
https://noisyloo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oisyLoop 會看到網站收錄的「噪音」,其實也不完全是噪音,而是相當真實的環境聲音,因為是循環重播,可以不間斷播放、做為背景音。

NoisyLoop

STEP 2

只要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上方、點選一下就會開始播放,右上角會有簡單的控制按鈕。

NoisyLoop

STEP 3

如果想知道某個聲音的作者資訊,點選一下「Credits」就會有音訊和相片創作者資訊,聲音多半都來自第三方網站 SoundCloud,相片則是來自免費圖庫 Unsplash 收錄的攝影作品,喜歡的話或許還可以從這些網站去找到更多相關的聲音或相片。

NoisyLo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NoisyLoop 提供各種城市環境音,模擬咖啡店或辦公室等工作氛圍,幫助提升專注力
  2. 從紐約時代廣場到香港街道,使用者可根據心情和需要選擇最合適的背景噪音
  3. 獲取聲音錄製者和相片攝影者相關資訊,連結到 SoundCloud 探索更多相關素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