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d Speedup 自動加速與靜音 YouTube 廣告,實現快速跳過功能

Ad Speedup 自動加速與靜音 YouTube 廣告,實現快速跳過功能

YouTube 開始阻擋用戶使用廣告阻擋器(Ad blocker)攔截廣告,若被偵測到可能無法順利播放影片,事實上最好的方法還是付費訂閱 YouTube Premium 解鎖無廣告的瀏覽體驗,其實價格也不算太貴,要不就是去觀看廣告以支持用心製作內容的人,不過看起來 YouTube 廣告機制依然存在著許多問題,例如廣告長度太長、頻率太高,而且有些廣告品質過於低落,都不是讓使用者很願意接受廣告的原因。

本文要介紹「Ad Speedup」是一個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主要用途是自動加速 YouTube 影片廣告,不但能節省時間、也可增強觀賞體驗,安裝到瀏覽器後不用進行任何設定,號稱是「以 16 倍速加速廣告,不讓廣告浪費使用者時間」還能自動讓廣告靜音、跳過,不用擔心觀賞影片時可能被突然跳出的影片音效嚇到,使用者完全不用進行任何操作。

Ad Speedup 和之前推薦過的「FadBlock:全新 YouTube 廣告阻擋技術,讓廣告在瞬間播放完畢」功能上基本大致相同,不過 FadBlock 開放原始碼,相對於 Ad Speedup 來說應該還是有更多優勢。

類似的擴充功能越來越多,未來依然還是可能被 YouTube 偵測廣告阻擋器的技術阻擋,或許目前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另外,讓廣告加速的擴充功能有沒有違反使用規範?或是有沒有可能因此承受更多風險?這些問題都值得使用者好好思考一下,當然,我還是贊成以廣告方式支持好內容的創作者。

免費下載 Ad Speedup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d Speedup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即可下載安裝到瀏覽器,如果是使用其他以 Chromium 做為核心的瀏覽器也可安裝,例如 Microsoft Edge、Brave 和 Vivaldi 。

Ad Speedup

安裝後 Ad Speedup 會顯示於右上角功能列,它沒有任何的選項或設定,使用上可以說非常無痕。

Ad Speedup

STEP 2

YouTube 影片廣告通常會在看一段時間的影片後出現,而且很常會出現在一開始,可能會有一至兩則、長度也不太一定,不過都會標示這是廣告,另一個判斷方法就是時間軸顏色不一樣,廣告是黃色軸,有些廣告會有「略過」按鈕,有些就沒有必須強迫把整段看完。

Ad Speedup

有了 Ad Speedup 後雖然還是會看到廣告(畢竟這不是一個傳統上的廣告阻擋器),但會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將廣告播完,包含靜音、自動跳過等功能,讓使用者在瀏覽 YouTube 影片時有更好的使用體驗,當然還是要再重申:不想看廣告就付費訂閱 YouTube Premium 吧!之前寫過「烏克蘭 YouTube Premium 跨區訂閱教學,土耳其、阿根廷無法付款新選擇」也是一個很好的省錢方式。

Ad Speedu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加速 YouTube 影片廣告幫助節省觀眾的時間,同時保持對創作者的支持
  2. 安裝後無需進行任何設定,提供使用者無縫整合的體驗並自動跳過廣告
  3. 類似擴充功能很多,可能造成的問題值得使用者好好思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