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Sometimes 搜尋時有一定機率使用 DuckDuckGo 取代 Google

DuckDuckSometimes 搜尋時有一定機率使用 DuckDuckGo 取代 Google

如果你有長期關注網際網路的隱私權問題,應該會知道隱私和日常使用的軟體或網路服務密不可分,舉例來說,不過度依賴 Google、Facebook 等超大型服務會是一個方式,我之前曾介紹過「No More Google」就是一個收集各種 Google 服務替代方案的網站,而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搜尋引擎則更推薦使用 DuckDuckGo,注重個人隱私、不紀錄使用者資訊的搜尋引擎,或許你已經在使用,也或許你從來沒有聽過。

但有些時候並不是全有或是全無,如果要捨棄 Google 搜尋轉向 DuckDuckGo 太極端,可能很多人都會在幾天之後後悔,畢竟 Google 搜尋依然是非常精準、難以被替代的服務,不過你可以考慮以下這種方式,稍微調整一下搜尋引擎的使用比例。

本文要推薦的「DuckDuckSometimes」是一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它的功能是讓你在每次搜尋時有一定機率轉向使用 DuckDuckGo,透過提高 DuckDuckGo 使用率修復網路,讓更多使用者能意識到隱私權問題。

DuckDuckSometimes 是個很簡單的設計,而想法來自於一則 Twitter 推文,當使用者安裝這個外掛後,預設情況下會有 20% 機率在搜尋時改以 DuckDuckGo 替代現有搜尋引擎,機率可以在選項裡自行調整,偶爾換個搜尋引擎好像也很不錯。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DuckDuckSometime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DuckDuckSometimes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的按鈕將外掛程式下載、安裝到瀏覽器即可使用。

DuckDuckSometimes

STEP 2

安裝後從 Google Chrome 上方網址列進行搜尋時就有 20% 機率會跳轉到 DuckDuckGo 搜尋引擎,一樣可以搜尋相關結果,但和 Google 找到的資料會不太一樣。

DuckDuckSometimes

STEP 3

稍微測試幾次後確實出現隨機跳轉、以 DuckDuckGo 替代原有搜尋引擎的狀況。

DuckDuckSometimes

STEP 4

如果你覺得機率太低,也可以在 DuckDuckSometimes 選項調整機率,從 10% 最多 100% 都可選擇,若還是比較倚賴 Google 搜尋那可以考慮停留在 20%

DuckDuckSometim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設定特定機率可以在搜尋時轉向使用 DuckDuckGo
  2. DuckDuckGo 是更重視個人隱私、不收集個資的搜尋引擎
  3. 不需完全捨棄 Google 或現有的搜尋引擎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