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 域名註冊商最低價續費含免費 SSL、WHOIS 隱藏

Cloudflare 變身域名註冊商,以最低價續費含免費 SSL、WHOIS 隱藏功能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0 年新文章「Cloudflare 註冊最便宜網域不加價,整合免費 CDN 和 SSL 憑證」。

不得不說 Cloudflare 是我相當喜愛的網路服務,也是我曾經推薦給架站的朋友必備的免費內容傳遞網路和 DNS 托管服務,Cloudflare 優勢相當多,除了能夠降低伺服器負載、節省流量耗費,更重要的是擁有全世界數一數二快的網域名稱伺服器(參考 DNSPerf 從全世界兩百個城市監測 DNS 速度),還有抵禦惡意攻擊等特色,對於網站來說我強烈建議使用它作為你的強端服務,若有不用的理由,也可以單純將 Cloudflare 做為免費 DNS 代管

今年九月 Cloudflare 宣布推出「Cloudflare Registrar」,簡單來說就是未來 Cloudflare 將會加入網域名稱註冊商行列!日後除了可以把 DNS 交由 Cloudflare 幫你管理,就連網域名稱的續費都完全不用使用者操心。一直以來 Cloudflare 都以安全著稱,建構在平台上的網域註冊功能也會承襲一貫安全與信任。

根據 Cloudflare 說法,不少早期使用者建議他們應該推出域名註冊服務,因為有些與安全性相關的狀況都是出現在域名註冊商這端,過去幾年 Cloudflare 已盡力和原始網域名稱註冊商合作,最終認為若要達到他們所需的安全等級唯一方法就是自己當註冊商。

Cloudflare Registrar

Cloudflare 允諾提供使用者網域名稱後綴的批發價(Wholesale fee),意思是除了必要的費用(包括域名的價格、ICANN 費用),Cloudflare 不會有其他額外收費,而這價格不僅是第一年享有實惠,每年價格固定,可以算得上是最節省開銷的網域名稱註冊商。當然還免費提供包括 Cloudflare 免費 SSL 憑證及 DNSSEC 等功能。很多註冊商都會在過程中不斷銷售各種商品給使用者,甚至是一些不必要的產品,或是在第一年誘導使用者以超低價格註冊域名,隨後將價格拉高好幾倍,這些都是目前看得到的域名註冊商亂象。

不過 Cloudflare Registrar 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目前僅支援域名轉入(Transfer),而且必須先新增到 Cloudflare 才符合資格(當然也可以不使用它的 CDN 或安全防護,但當前只能透過 Cloudflare DNS 進行網域名稱解析),預設情況下 Cloudflare Registrar 會加入 WHOIS 資訊隱藏功能,也能在域名過期前自動續用,在我看來一切都還在測試及逐步擴充階段,未來應該會陸續開放註冊、轉出、修改個人資訊及 Nameservers 等功能。

當前域名註冊功能仍在測試階段,會逐步開放給使用者,假如你一開始加入 Early Access,最近應該會陸續收到可以開始使用這項功能的通知。可惜 Cloudflare Registrar 還沒有支援非常多的域名後綴(TLD),但以價格來說確實非常實惠,帳單及付款會和你的 Cloudflare 綁定在一起,讓網站及網域名稱都處於相當安全的狀態。

網站名稱:Cloudflare
網站鏈結:https://www.cloudflar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登入 Cloudflare 控制台,如果在首頁看到「Transfer your domains to Cloudflare」提示欄位代表你已經可以使用域名註冊功能,從上方選單找到「Domain Registration」。

Cloudflare Registrar

域名轉入有三步驟:選擇域名、輸入認證金鑰(Authorization Codes)和確認聯絡資訊,其實就和一般註冊商的轉入功能大同小異,Cloudflare 會先顯示你目前已經加入、且可移轉到這裡的網域名稱,包括目前的過期日期、移轉後自動續用的新的過期日期和批發價,可能你有一些網址不想要當下馬上移轉進來,點選後方的「x」將它刪除。

在第一個步驟中 Cloudflare Registrar 就會顯示本次移轉會支付的總金額。

Cloudflare Registrar

STEP 2

接下來第二步驟是要求使用者輸入認證金鑰,你可以從原有的域名註冊商控制台獲取,不過要注意的是記得先照下方步驟,登入原註冊商然後將域名鎖定狀態解除(Unlock),一般來說網域名稱為了避免被轉出,都會加上鎖定功能,在鎖定狀態下移轉會失效,如果沒有先解除鎖定就無法順利將網域名稱轉出。

接著從註冊商獲取認證金鑰(或稱為 Authorization Codes),通常由一串亂數代碼組成,就如同你的網址密碼,要將這串輸入到 Cloudflare 才能進行移轉工作。

Cloudflare Registrar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從 Gandi.net 可找到「轉出」功能,點選「停用移轉鎖定」將鎖定功能暫時關閉,然後從下方「移轉授權認證金鑰」找到這串移轉時會用到的代碼即可。

Cloudflare Registrar

STEP 3

最後一個步驟是要求使用者確認聯絡資訊,就是所謂的 WHOIS 域名資料,不過設定後好像沒有地方修改(Cloudflare Registrar 應該之後會加入並完善各項功能),記得要以英文輸入並確保資料正確,攸關你的權益不要填寫假資料。

但還好 Cloudflare Registrar 會自動隱藏使用者的 WHOIS 資訊,因此不用擔心資料被其他人查詢而獲得,在很多註冊商這項功能會被列為付費功能,但在 Cloudflare 無需額外付費。

Cloudflare Registrar

STEP 4

一切就緒,Cloudflare Registrar 就會開始進行網域名稱移轉工作,依照說明,可能得先等待原有註冊商的核准(通常會寄送 Email 給使用者確認,點選信中鏈結輸入資料就能通過),這可能最多會等待五天,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要求原註冊商加速移轉過程。

Cloudflare Registrar

回到 Cloudflare Registrar 後可以確認轉移進度,我的經驗是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移轉,其實速度相當快!不過前面有提到 Cloudflare 當前支援的網域名稱後綴還不算太全面,台灣比較常看到的 .com.tw.tw 都還不在支援的列表,或許未來看看有沒有可能將網址移轉過去。

Cloudflare Registrar

STEP 5

當網域名稱移轉完成 Cloudflare 會寄送 Email 通知,告訴使用者你的域名已進行移轉,在移轉付費當下自動延長使用期間一年,且自動續費也會在開啟狀態。如果你需要移轉更多網域名稱到 Cloudflare 可以將它們加入帳戶即可移轉。

Cloudflare Registrar

當前 Cloudflare Registrar 還沒有非常完整的操作介面,不過在 Cloudflare 點選網域名稱後可以在總覽看到域名狀態,包括註冊商、下次續費日期和狀態,若你不想要讓 Cloudflare 幫你自動續用,可點選「Let this domain expire」讓它在過期後失效。

Cloudflare Registra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Cloudflare 加入域名註冊商,直接提供網址續用和管理功能
  2. 使用域名批發價格,除了必要費用外不額外收費
  3. 內建免費 DNS、SSL、WHOIS 隱藏和 DNSSEC 等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