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quiredBy 完整的科技公司收購列表,查詢收購日期、金額和項目等資訊

AcquiredBy 完整的科技公司收購列表,查詢收購日期、金額和項目等資訊

通常一般人都是從新聞媒體得知科技產業的收購併購資訊,或是查找 Wikipedia 也能從公司條目中找到過往記錄,對於要研究一家企業的走向或發展可以從收購的公司看出端倪,不過很可惜這些資訊都非常零散,企業也不會將它放入公司網站中,若想要獲取資料就只能花點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如果你想知道這些科技產業收購產品的相關資訊,有沒有更方便的管道呢?

本文要介紹的「AcquiredBy」是一個工具型網站,主要收錄科技公司的收購資訊,包括買下那些公司、金額和時間,使用者可以從公司、年份和價格進行篩選和搜尋,AcquiredBy 將這些收購資訊完整收錄在網站中,不過對於細節和相關說明並沒有太多著墨,但對於要找科技公司併購那些產品服務來說至少是一個可參考的方向。

AcquiredBy 收錄的資料從 1989 年至今,記錄上超過 1500 筆,而從過去的紀錄看來收購最多產品的公司是 Google,一共有 210 筆記錄,交易最活躍的年份為 2013 年,非常有趣的網站,如果對於這些買賣交易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裡看看。

網站名稱:AcquiredBy
網站鏈結:https://acquiredby.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cquiredBy 網站,首頁可以看到最近的交易記錄,往下捲動後有公司 LOGO、名稱及排列篩選方式,除了以公司名稱排列,還能夠以年份或收購價格顯示。

AcquiredBy

透過左上角的搜尋框輸入公司名稱,會找出相關產品或內容。

AcquiredBy

STEP 2

如果你想知道最近網路公司有那些很熱門、受到關注的交易案,可從 Popular 中找到,例如當前最多人關注的 IBM 收購 Red Hat(總價格大約在 340 億美元),微軟收購 LinkedIn 和 Github 等等。

AcquiredBy

在收購資訊中如果有明確揭露金額的話,在 AcquiredBy 裡就會使用藍綠色背景標示並顯示金額,大部分都不會對外宣布收購的實際價格,標記為紅色的 Undisclosed 代表金額未揭露。

AcquiredBy

STEP 3

點選每個項目下方的超鏈結圖示,也能看到詳細資訊頁面,不過說是詳細其實也沒有太多的相關鏈結,只會有公司名稱、LOGO、收購金額、被那家公司收購和日期,有些服務也真的沒有聽過,AcquiredBy 會顯示這個公司主要是在做什麼樣的項目(分類)。

AcquiredB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網路科技公司收購其他公司產品的相關資訊
  2. 依照公司、年份和金額篩選查詢
  3. 已經有超過 1500 筆記錄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