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找車牌:輕鬆查詢理想車牌號碼、車牌選號的實用查詢工具

找車牌:輕鬆查詢理想車牌號碼、車牌選號的實用查詢工具
©leungchopan / 123rf stock photos

大家在買車、換車時可能會去尋找適合自己的車牌號碼,例如幸運數字、紀念日、手機號碼或有招財效果的特殊數字組合,車牌號碼和手機門號、電話號碼一樣都是先註冊先用,可以到「監理服務網」去進行網路選號、付費程序,就能取得自己想要的車牌號碼。不過監理所的線上選號查詢功能其實不太好用,只能查詢單一的監理單位和領牌地點,如果想知道是否有自己屬意的車牌號碼不妨試試其他更好用的車牌選號查詢工具。

本文要推薦找車牌」是一個很簡單、實用的汽機車車牌選號查詢服務,利用各種條件組合查找車牌,例如車輛種類、部分車牌、監理所 / 站、數字開頭、數字結尾、特殊組合、數字和英文字排序方式,會列出所有符合條件的車牌號碼、監理所資訊,再透過監理服務網「選號及轉帳作業」服務依照顯示的頁面數進行瀏覽,就能找到要選擇的車牌號碼、同時在監理機關的平台進行選號、繳費程序。

找車牌網站和之前介紹過的「找包裹:輕鬆查詢台灣各大物流狀態,省時又方便線上包裹追蹤工具」來自同一位開發者,順帶一提,找包裹也是非常好用的包裹追蹤工具,特別是經常網購的朋友,它能將不同物流服務的單號放在同一頁面方便查詢。

找車牌很好用的功能是可以輸入部分車牌、查詢出符合這組數字且目前可能還能選號的結果,還能列出多個相同數字、連續數字(連號)、兩兩相同、相連數字或不相連數字相同等特殊組合,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找車牌 – 汽機車車牌選號查詢
https://findplate.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找車牌」網站後會看到所有可用的車牌列表,也能點選重新整理、取得新的結果,上方就有車牌選號的條件設定選項。

找車牌

STEP 2

從車輛種類先開始選擇,有自用小客貨車、租賃車、電動車、重機、普通重型機車、輕型機車和微型電動二輪車等等,車牌格式不太一樣,記得選對再進行下一步操作。

找車牌

STEP 3

可以輸入部分車牌來查詢有包含這個數字的所有車牌號碼,也能選擇要搜尋的監理所 / 監理站、數字開頭結尾或是奇數偶數。

Findplate tw 3

特殊組合的選項能夠快速找出符合的車牌號碼,像是兩兩相同、相連數字相同、不相連數字相同、連續數字、最新車牌和非特殊組合等等,如果想要照數字或英文字排序也能直接加入篩選條件。

找車牌

STEP 4

最後就會找出所有符合條件的可能車牌結果,會標示車牌號碼、所屬監理站 / 監理所和頁數,這個頁數是待會在「監理服務網」選號時會用到的資訊,方便使用者快速跳轉到該車牌頁面。

找車牌

如果沒把握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車牌號碼,也能多選擇幾個加入,點選後會保留在左側「已選擇的車牌」方便後續使用(一個將車牌結果暫存起來的概念)。

找車牌

STEP 5

前往監理服務網「選號及轉帳」頁面,依照前面搜尋的結果選擇車牌的管轄監理單位、車種別、能源別和車牌別等資訊,輸入驗證碼後快速跳轉到特定頁面就能進行選號和付費流程。

找車牌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多種查詢條件包括數字開頭、數字結尾、特殊組合、數字和英文字排序方式
  2. 使用找車牌查詢工具,用戶可以輕鬆地查看所有符合條件的車牌號碼和監理所資訊
  3. 查詢特殊組合例如多個相同數字、連續數字(連號)、兩兩相同、相連數字或不相連數字相同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