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 Art 捷克設計師釋出攝影作品,可商業用途高畫質相片免費下載

Bara Art 捷克設計師釋出攝影作品,可商業用途高畫質相片免費下載

這幾年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免費相片圖庫,其中有很多是以 CC0 授權釋出,雖然每個網站好像都收錄不少素材,但你可能也注意到不少重複的相片,這就很容易出現和其他人使用相同相片的問題,這時候就可以找找比較小眾的圖庫,舉例來說 Magdeleine 手工方式精選圖片;Realistic Shots 每週固定更新七張相片,還有 MMT(現改名為 FOCA)等網站都是由攝影師拍攝上傳,Barn Images 則是以免費、高畫質且非圖庫性質的攝影相片為主,都可以協助我們找到更為獨特的影像紀錄。

本文要介紹的Bara Art」由一位捷克的圖形和產品設計師 Bara Cross 製作,利用業餘時間將自己以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相片作品集合成圖庫網站,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和其他免費圖庫相較之下相片數量不算多,好處是這些素材的獨特性較高,透過專業攝影器材也能得到更為高品質的成像。

依照 Bara Art 說明,所有網站內的相片都可以免費下載,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亦可編輯或修改內容,無需標示出處來源,唯一限制是不可轉售 Bara Art 的相片,儘管它們是完全免費。簡單瀏覽後發現 Bara Art 是以 WordPress 架設,使用者可以透過分類、標籤或搜尋等方式查找圖片,喜歡的話將圖片保存後就能使用,非常簡單。

Bara Art
https://www.bara-ar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ara Art 網站,點選上方的「Photos」可以看到完整相片列表,右側有分類、標籤和搜尋功能。這些相片素材看起來都非常生活化,也不會有圖庫那麼制式的感覺,但不表示這些相片就是隨意亂拍,你可以看到相片主題都很鮮明,有相當不錯的畫質。

Bara Art

STEP 2

點選進入單張相片頁面後會有尺寸更大的預覽圖,也能從下方看到主題、拍攝者和拍攝時間等資訊,那麼要如何從 Bara Art 獲取相片原始檔呢?很簡單,點選相片就會開啟鏈結。

Bara Art

STEP 3

在圖片上按下右鍵,找到「另存圖片」即可保存、下載相片,因為相片頁面的預覽圖是經過裁切後尺寸較小的圖片,必須使用此方式才能獲取解析度較高的版本。使用 Bara Art 相片不用標示來源,如果感謝原作者亦可考慮贊助。

Bara Ar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網站所有相片都是由捷克設計師 Bara Cross 拍攝
  2. 可自由使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無須標示出處來源
  3. 提供更大尺寸、高解析度的相片免費下載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