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izip 輕量級免費中文壓縮軟體,支援各種常見格式速度超快

Bandizip 輕量級免費中文壓縮軟體,支援各種常見格式速度超快

最近將手邊的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升級為 15,也重新建立一個 Windows 10 工作環境,對於很久沒有使用 Windows 的我來說,依然記得要先安裝壓縮軟體,以前我和大部分朋友一樣都是直接下載 WinRAR,後來有段時間改用 7-Zip(或是 Easy 7-Zip),不太習慣還是重回 WinRAR,昨天研究了一下想起好久以前曾介紹過 Bandizip,現在已經成為許多人的免費壓縮軟體首選,就趁此機會更新文章。

本文要推薦的「Bandizip」是一個在 Windows 可免費下載使用的壓縮軟體(macOS 版不是免費),號稱萬能的壓縮、解壓縮軟體,可解壓縮 30 種以上格式,包括很常見的 RAR、7Z 和 ZIP 等等,也內建密碼和分割壓縮檔等常見功能,使用多核心壓縮技術實現最多六倍速的壓縮速度加速提升,提供中文語系在內多國語言介面,可以說該有的功能都有了。

Bandizip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介面非常簡潔,和 Windows 10 搭配不會太過突兀,它也支援其他版本像是 Windows Vista、7、8(x86 或 x64),可以打開各種壓縮格式,如果要拿來建立壓縮檔也很簡單,將檔案拖曳進去、選擇要壓縮的格式及選項後就能進行。

Bandizip
https://www.bandisoft.com/bandizi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andizip for Windows 官方網站,點選「下載 Bandizip」就能取得安裝檔,如果要使用可攜式版本(Portable),也可從下方找到 32bit、64bit 下載鏈結。

安裝時直接點選「同意並安裝」,沒有其他設定選項。

Bandizip

安裝後關閉就會自動開啟 Bandizip。

Bandizip

STEP 2

第一次打開 Bandizip 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做「檔案關聯」,以便未來開啟相關格式時可直接以 Bandizip 開啟,這裡預設會勾選常見的檔案格式,點選右下角「立即套用」就完成了,再按確定將設定選項關閉。

Bandizip

STEP 3

Bandizip 主畫面看起來如下圖,只有開啟壓縮檔(解壓縮)、新增壓縮檔兩個功能,其實只要點選壓縮檔就能透過 Bandizip 解壓縮,而壓縮功能亦可利用右鍵選單做到。

Bandizip

STEP 4

如何使用 Bandizip 解壓縮檔案呢?最簡單的方式是點選壓縮檔或是滑鼠右鍵,找到解壓縮的相關功能選項,就跟一般壓縮軟體操作方式相同。

Bandizip

接著壓縮檔裡的檔案會顯示於 Bandizip,按下上方的「解壓縮」就能將檔案解壓縮到指定的路徑,在這裡也能測試壓縮檔有沒有問題。

Bandizip

STEP 5

若要透過 Bandizip 將多個檔案建立為單一壓縮檔,可以從 Bandizip 點選「新增壓縮檔」,再把要壓縮的檔案拖曳進去。

Bandizip

下方壓縮設定裡除了壓縮檔名,也可選擇壓縮檔格式、建立分割檔、壓縮等級、設定壓縮密碼等等功能,中文介面使用上沒有太多問題,點選「開始」就會將檔案建立為壓縮檔格式。

Bandizip

Bandizi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Windows 壓縮軟體,可壓縮和解壓縮常見格式
  2. 內建中文介面,亦有可攜式版本可供下載
  3. 操作簡單,利用多核心壓縮技術提升壓縮解壓縮速度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