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7-Zip:免費壓縮軟體 7-Zip 改良版

Easy 7-Zip:免費壓縮軟體 7-Zip 改良版

7-Zip 免費壓縮軟體是許多人電腦裡都有的壓縮工具,或者是使用付費的 WinRAR 。7-Zip 是一款相當好用的軟體,不過官方上一次推出的穩定版 9.20 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2010-11-18),國外有使用者以 9.20 版作為基礎,將它稍作調整並加入一些更利於使用的改進,命名為 Easy 7-Zip 。

Easy 7-Zip 的開發者表示他很喜愛 7-Zip 並經常使用它,不過他發現 7-Zip 其實可以變得更好,於是自行從官方網站下載 7-Zip ,利用業餘時間來摸索、研究,將 7-Zip 修改為更順手的版本。

Easy 7-Zip 保留 7-Zip 9.20 的所有功能,做了一些小修正,例如在右鍵選單加入圖示、更利於找到 7-Zip 相關功能,在解壓縮時加入更多的可設定選項、保持相同的解壓縮路徑、點擊背景操作時自動縮小到工具列並顯示目前進度,另外,Easy 7-Zip 把 32 位元及 64 位元的安裝程式製作在一起,可依照你的作業系統自動選擇安裝。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Easy 7-Zip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含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 XP / Vista / 7 / 8 / 8.1
官方網站:https://www.e7z.org/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Easy 7-Zip 跟 7-Zip 官方版不同的是只有一個安裝程式,不用自己手動選擇要下載 32 位元或 64 位元的安裝檔,可以依照你的環境自動安裝。

Sshot 2013 12 09 1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 Easy 7-Zip 把 7-Zip 原有的右鍵選單重新修改,原本沒有圖示、且選項是放在第一層選單裡,調整後 7-Zip 不僅在選單加入圖示,也把相關功能整理到 7-Zip 選項裡(如下圖)。

其他更多的修正說明,可以在 Easy 7-Zip 的官方網站找到,官方網站有提供原本 7-Zip 及修改後 Easy 7-Zip 的對照圖。

Easy 7-Zip

原作者也有把 Easy 7-Zip 發佈到 7-Zip 官方討論區,如果你目前正在使用 7-Zip ,卻發現它有一些不是很令你滿意的地方,或許可以去下載 Easy 7-Zip 來試試看喔!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