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w Right-Click 解除網頁鎖右鍵、無法複製或開啟選單限制

Allow Right-Click 解除網頁鎖右鍵、無法複製或開啟選單限制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鎖滑鼠右鍵的網頁或部落格,通常是管理者為了不讓使用者任意複製內容放入 JavaScript 程式碼,對於瀏覽者來說真的非常不友善(特別是想要複製店家地址或電話進行搜尋),不過說真的「鎖右鍵」其實沒什麼用,只要檢視原始碼一樣可以複製內容,這麼做只是造成閱讀者不方便而已,透過 Enable Copy 擴充功能也能破解網頁鎖定滑鼠左右鍵限制。

其實所有現代瀏覽器都允許以 JavaScript 程式碼禁止顯示預設的右鍵選單,這是因為有些服務會使用自訂功能選項(例如 Google 文件),但是這個函式可以說被許多管理者濫用,在沒有自訂右鍵選單的情況下依然可以禁止瀏覽器右鍵選單,鎖右鍵又被稱為防止被使用者複製或貼上內容的代名詞。

本文要介紹的「Allow Right-Click」是一個免費瀏覽器擴充功能,支援 Chrome、Edge、Firefox 和 Opera 四大瀏覽器,這個外掛主要功能是一鍵快速破解網頁鎖右鍵、重新打開受限制的右鍵選單和複製、貼上等功能。

依照開發者說明,Allow Right-Click 並非在背景持續運作的功能,當遇到網頁有限制無法以右鍵開啟選單時,只要點選右上角工具列的 Allow Right-Click 圖示即可解除限制,這也意味著除非有按下功能鍵否則外掛不會運作,也不會佔用任何系統資源或是在網頁插入任何程式碼,相較於同類替代方案來說算是更有效而且也更安全的作法。

除此之外,Allow Right-Click 還提供一些額外功能,像是從 Instagram、500px 直接右鍵複製下載圖片或限時動態,也可以從 TikTok 複製影片內容。

Allow Right-Click
https://add0n.com/allow-right-click.html (GitHub

Allow Right-Click
Chrome | Edge | Firefox | Opera

使用教學

STEP 1

舉例來說我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安裝 Chrome 版本的擴充功能,安裝後工具列會顯示這個外掛的功能按鈕(看起來像是一個滑鼠圖示)。

Allow Right-Click

STEP 2

當使用者遇到鎖右鍵、無法打開選單的網頁時,只要點選右上角「Allow Right-Click」外掛按鈕滑鼠圖示會變色,代表已經解除右鍵限制,也就可以正常開啟選單進行複製或貼上等操作。

Allow Right-Click

STEP 3

前面提到 Allow Right-Click 還有另外的附加功能,像是從 IG 直接另存圖片或影片(雖然開發者有說可以另存影片,但我測試無法使用),一般來說在 IG 圖片點選右鍵無法直接儲存圖片,但在點選 Allow Right-Click 外掛功能後就可解除限制,在圖片按下右鍵就能「另存影像」。

Allow Right-Click

除此之外,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一樣可直接保存圖片,在瀏覽限時動態時先按一下暫停、點選右上角 Allow Right-Click 解除限制,就能在圖片上點選右鍵來儲存圖片。

Allow Right-Cli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瀏覽器擴充功能,支援 Chrome、Edge、Firefox 和 Opera 瀏覽器
  2. 一鍵快速破解網頁鎖右鍵、重新打開受限制的右鍵選單和複製、貼上功能
  3. 可從 Instagram、500px、TikTok 等網站直接儲存圖片或影片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