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irPortal 空投臨時檔案空間,上傳產生提取碼可保存 24 小時

AirPortal 空投臨時檔案空間,上傳產生提取碼可保存 24 小時

之前介紹過一些線上臨時空間,多半能讓使用者快速達成傳檔需求,這些空間的共通點是沒有複雜功能或介面設計,檔案保存時間很短,如果做為臨時傳檔實在是非常方便,不過不適合容量太大或是需要更高隱私安全性的檔案,例如只有五分鐘保存時間的 5 Minute Storage 或是可隨時刪除下載鏈結的 Dewdrop,此外,還有透過瀏覽器直接 P2P 傳檔的 FilePizzaSnapdrop 都算得上是臨時免空,只是使用的技術和檔案處理方式不同。

本文要推薦的「AirPortal」(中文名稱空投)是一款臨時檔案分享服務,可在上傳檔案後快速產生檔案的提取代碼、下載鏈結和 QR Code,對方只要開啟鏈結或直接到 AirPortal 網站輸入提取碼,就能從線上取得你要分享傳輸的檔案。

AirPortal 由兩位中國開發者創立,比較特別的是在上傳檔案時可選擇中國大陸伺服器或海外伺服器,讓使用者在傳輸或下載檔案時獲得最佳效果。檔案只會保存 24 小時,這項服務嚴格禁止上傳違法違規檔案。

網站名稱:AirPortal 空投
網站鏈結:https://rthsoftware.cn/airporta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irPortal 網站會有兩個按鈕,分別是發送和接收檔案,要上傳分享檔案的話點選上方的發送按鈕,如果要接收檔案,輸入提取代碼就點選下方的接收,中文介面,操作上非常簡單而且不會有任何廣告。

AirPortal

STEP 2

第一次上傳檔案時 AirPortal 會跳出警告通知,簡單來說就是不要上傳違法違規的檔案,像是涉及色情、低俗、暴力、反動、科學上網、外掛、木馬病毒等等,如果違反使用規則可能會被封鎖帳號或 IP 位址。沒問題的話點選「同意並繼續」就能開始上傳檔案。

AirPortal

上傳完成 AirPortal 會產生一組四位數的取件碼,其他人透過這個數字就能下載檔案,此外,還有提供下載鏈結、直接掃描 QR Code 下載兩種方式,要注意的是檔案只會保存 24 小時,超過時間就必須要重新上傳。

AirPortal

點選「複製下載鏈結」可以取得包含提取碼的檔案下載鏈結,或許透過這種方式來傳送檔案會更快更有效率。

AirPortal

STEP 3

如果要從 AirPortal 下載檔案,只要打開網站,點選「接收」輸入取件代碼就能獲取檔案。

AirPortal

有些可透過瀏覽器直接開啟的檔案格式(例如 PDF),下載後就會出現在畫面中,其他則會跳出下載提示,這部分就不多做說明。

AirPorta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臨時免費空間,檔案上傳後只會保存 24 小時
  2. 產生提取碼、下載鏈結或 QR Code
  3. 無廣告,也沒有下載等待時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