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ewdrop 拖曳檔案線上即時分享,可隨時刪除下載鏈結

Dewdrop 拖曳檔案線上即時分享,可隨時刪除下載鏈結

隨著網路硬碟和各種即時通訊工具開始普及後,免費空間盛況就已不復存在,似乎也成為即將消逝的產業,你可以回想看看上一次使用免空上傳檔案、產生分享鏈結是多久以前的事情?雖然這麼說但這需求仍是存在的,只是現在可選擇的方式更多,免空不再是唯一分享檔案的管道。如果你還是習慣使用免費空間來上傳分享檔案,Dewdrop 讓你重溫舊夢。

Dewdrop 跟早期的免空功能差不多,透過瀏覽器將檔案拖曳到網站裡,即可上傳、產生一個共享鏈結,不過不一樣的是 Dewdrop 可以「一邊上傳同時下載」,也就是如果你要分享的檔案太過龐大,無須等待上傳完成,對方就能開始接收、下載檔案,非常方便。

另外,這項服務還主打「可隨時撤銷鏈結」特性,當你離開頁面後,下載鏈結就會被自動刪除,不過下載者仍然可以繼續直到下載完成。使用 Dewdrop 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也無須下載安裝軟體。

網站名稱:Dewdrop
網站鏈結:https://dewdrop.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ewdrop 後,將檔案拖曳到虛線框,會開始上傳檔案到遠端伺服器,同時產生一個共享鏈結,點選「Copy」複製、把它傳給要接收檔案的使用者,它們就能透過鏈結下載檔案。

記得上傳時要把網頁持續開著,當對方還沒下載時也先別急著把網頁關閉,否則下載鏈結就有可能失效喔!(如果要刪除鏈結,點選右上角的「x」就能把下載鏈結刪除)

Dewdrop

STEP 2

當使用者開啟 Dewdrop 下載鏈結後,點選中間的「Download」按鈕就能開始下載檔案。整體來說下載速度還算不錯,或許是因為使用的人並不多,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廣告。

Dewdrop

如果你臨時想要分享檔案,但又擔心透過雲端硬碟分享的話會超過流量限制,那麼 Dewdrop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喜歡的話不妨將它加入書籤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頁即可上傳分享檔案,無須註冊或下載軟體
  2. 能夠一邊上傳、一邊讓其他人下載
  3. 當完成分享,只要關閉網頁即可刪除共享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