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dGuard 匿名信箱:一鍵產生臨時 Email ,有效隔絕垃圾郵件與保護個人隱私

AdGuard 匿名信箱:一鍵產生臨時 Email ,有效隔絕垃圾郵件與保護個人隱私

AdGuard 是知名的跨平台廣告攔截、內容阻擋軟體,適用於各種瀏覽器、作業系統和行動裝置平台,可以在使用者瀏覽網頁時阻止廣告或特定內容顯示,也能封鎖追蹤器、淫穢內容、惡意軟體或釣魚網站等有害資訊。如果是進階用戶,還能考慮設定 AdGuard DNS 直接封鎖廣告、追蹤器或惡意網域名稱,達到更為全面且安全的效果。

題外話,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以廣告維持營運,希望讀者將我們加入廣告阻擋白名單,讓廣告正常顯示。

近期 AdGuard 推出「AdGuard 匿名信箱」服務,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臨時信箱,開啟這項服務免費產生一次性臨時電子郵件,透過該 Email 接收郵件不會洩露真實身分,也有效阻止被追蹤或是接收垃圾郵件,它也是一個測試環境,開發人員或測試人員就能使用 AdGuard 測試郵件接收,無需自行架設測試用的郵件伺服器。

要注意的是 AdGuard 匿名信箱收到郵件只會保存 24 小時、電子郵件地址會在用戶未活躍後 7 天自動刪除(打開信箱時又會重設計時器),信箱地址無法重置,但使用者可隨時變更地址,這項服務另一特色是無廣告,而且也能正確顯示非英文語系內容。

AdGuard 匿名信箱使用瀏覽器 Cookie 記住使用者的臨時信箱地址,當關閉網頁、下次開啟時依然可重複存取相同信箱,不過信箱會在使用者 7 天都未使用時失效,若要多次使用相同地址記得要經常打開。

我個人更推薦的暫時信箱更偏向郵件轉寄功能,可透過匿名 Email 地址將信件轉寄到真實信箱以達到匿名和安全目的(而且還能重複使用),例如:

AdGuard 匿名信箱
https://adguard.com/zh_tw/adguard-temp-mail/overview.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進入「AdGuard 匿名信箱」頁面後會看到一個 hCaptcha 驗證功能,為了避免服務被濫用,勾選「我是人類」後通過驗證就會看到主畫面。

AdGuard 匿名信箱

STEP 2

AdGuard 匿名信箱看起來就跟一般暫時信箱介面差不多,上方會有一個隨機產生的 Email 地址,透過該地址接收郵件後就會顯示在下方收件匣,AdGuard 會自動重新整理網頁,當有新的郵件進入時就會即時跳出顯示。

AdGuard 匿名信箱

點選一下 Email 右側的複製快速取得該郵件地址,也能點選「變更地址」產生一個新的,不過要注意的是舊地址就無法繼續使用囉!也沒有任何方式可以重新使用相同的 Email 信箱。

AdGuard 匿名信箱

STEP 3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有遇到一個詭異的問題那就是一直收不到信,如果有遇到一樣的問題可以試著從 AdGuard 匿名信箱右上角將語言切換為「英文」就能看到郵件。

AdGuard 匿名信箱

STEP 4

收件匣會顯示收到的郵件來源、標題和日期,點選後郵件內容就會顯示於右側,如同一般 Email 軟體,所有郵件都會在 24 小時刪除,若郵件信箱超過七天沒有使用也會被自動刪除喔!使用時務必留意,除此之外,這項服務還不能自訂郵件地址的前綴(名稱),也沒有匿名寄信的功能。

AdGuard 匿名信箱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dGuard 是知名的廣告攔截、內容阻擋軟體,近期推出全新匿名信箱服務
  2. 開啟網站產生 Email 地址,透過該信箱就能收信不會洩露真實身分
  3. 每封郵件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如果信箱超過七天未使用也會自動失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