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dBlock:全新 YouTube 廣告阻擋技術,讓廣告在瞬間播放完畢

FadBlock:全新 YouTube 廣告阻擋技術,讓廣告在瞬間播放完畢

上個月 YouTube 開始祭出偵測廣告阻擋器(Adblock)措施,這也表示以往使用廣告阻擋外掛、規避影片廣告的作法已經越來越不可行,另一方面也是 YouTube 強迫使用者必須收看廣告,若不希望觀賞過程中被廣告中斷干擾,也可付費升級 YouTube Premium 獲取無廣告使用體驗,之前我介紹過跨區升級「烏克蘭 YouTube Premium 跨區訂閱教學,土耳其、阿根廷無法付款新選擇」可以幫你省下更多錢。

我個人絕對是贊成使用者付費的概念,畢竟製作影片也要成本,如同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可以無償提供文章也藉由 Google AdSense 廣告做為贊助商來獲取收益,希望大家在瀏覽時都能將廣告阻擋功能關閉,才可以繼續維持網站營運所需的各項開銷。

不過或許很多 YouTube 使用者並不是不想看廣告,而是 YouTube 廣告的品質低落,詐騙、手遊、成人內容廣告充斥螢幕,連帶也影響到使用者觀感,平台有沒有嚴格審核、把關廣告這件事並非用戶可以控制,但真的不想要被那些劣質廣告所影響,有沒有更好的廣告阻擋器替代方案呢?

國外網友 0x48piraj 開發一款「FadBlock」專為 YouTube 設計、更友善的廣告阻擋器,適用於 Chrome 快速、輕量且不容易被偵測到的 YouTube 廣告攔截功能,FadBlock 不同於傳統作法將廣告完全「阻擋」,而是透過它的技術讓原本 15 秒、30 秒甚至是一分鐘的廣告可以在極短時間(小於 50 毫秒)快速瀏覽,廣告在技術上來說是有載入的,只是時間縮短到讓使用者沒有任何感覺,就像是沒有廣告一樣。

相較於其他廣告阻擋器 FadBlock 目前還不會被 YouTube 偵測到(不過應該只是時間問題),而且可在各種主流瀏覽器使用,包括 Chrome、Firefox 和 Opera,既然有提供 Chrome 擴充功能就代表 Edge、Brave 或任何以 Chromium 為核心的瀏覽器都能使用。

FadBlock
https://github.com/0x48piraj/fadblock

免費下載 FadBlock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Firefox 附加元件站 | Opera & Edge

使用教學

STEP 1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 YouTube 廣告就是在播放影片前會有一段贊助商廣告,底下的時間軸會變黃色的,必須在廣告結束後才能開始播放正片,有些時候廣告較長、有時較短,也可能出現在正片播放到一半時強制插播廣告,現在的 YouTube 會偵測使用者有沒有使用「廣告攔截器」,有的話會跳出警告,如果沒有將攔截器關閉可能就無法繼續播放影片。

依照說明 FadBlock 可以消除 YouTube 和 YouTube Music 所有類型廣告,包括首頁上看得到的廣告、在影片列表頂端的建議影片、影片說明下方顯示的廣告、可跳過的五秒鐘影片廣告或是不可跳過的十秒鐘廣告等等。

FadBlock

STEP 2

從 FadBlock 的 GitHub 專案頁面可以找到擴充功能的下載鏈結,例如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就能取得擴充功能,目前還可以下載,以後會不會整個被停用不一定。

FadBlock

安裝時會顯示瀏覽強化防護功能不信任這個擴充功能,點選「繼續安裝」跳過即可,好像很少在擴充功能上看到這個警告訊息。

FadBlock

STEP 3

開始瀏覽影片後就可以發現一閃即逝的 YouTube 廣告,不到一秒鐘廣告就播放結束,也會自動繼續播放影片,就如同廣告阻擋器的效果,點選一下 FadBlock 還會顯示安裝至今已經成功阻擋掉的影片廣告數量,若有遭遇任何警告、無法播放等情形,也可循著下方的問答連結找到解決方法。

FadBlo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adBlock 為 YouTube 設計的廣告阻擋器,支援 Chrome、Firefox 等瀏覽器
  2. 將廣告時間縮短至 50 毫秒,使用者感覺不到差異,但能有效避免被偵測到
  3. 依然建議付費訂閱 YouTube Premium 獲取更好的瀏覽體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