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NS Jumper 快速設定、切換 40 組免費 DNS 服務(中文版)

2014 03 25 1249 1

如果你還有印象,先前我介紹過一款名為 DNS Angel 的小工具,透過更換 DNS 伺服器方式,來幫你自動阻擋掉色情、暴力等有害內容,該工具的開發團隊還有另一款和 DNS 相關的免費軟體 DNS Jumper,能快速切換、選擇不同的 DNS 伺服器,例如 Google Public DNSOpenDNSNorton DNSComodo Secure DNS、DynDNS 等等,還能找出回應時間最短(最快)的 DNS 伺服器。

什麼是 DNS 呢?簡單來說,它是上網時用來查詢主機名稱的「網域名稱解析服務」,每個人上網時都會需要用到它,但大部分會使用由 ISP(網路服務提供者)所指定的 DNS 伺服器,但通常速度或穩定性方面可能不是那麼理想。透過一些第三方提供的 DNS 後,可以在解析網站時自動比對資料庫的安全記錄,在開啟網站前第一時間把有害的網站過濾掉。

DNS Jumper 內建正體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無須安裝、設定,開啟後選擇要更換 DNS 的網路介面卡,然後從 DNS 伺服器清單選取 DNS 服務,套用後即可快速變更 DNS 記錄。除此之外,DNS Jumper 還能幫你檢查每個 DNS 服務的回應時間,幫助使用者尋找最快的 DNS 。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DNS Jumper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2003 / Vista / 7 / 8 / 8.1(32、64 位元)
官方網站:https://www.sordum.org/7952/dns-jumper-v1-0-6/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將 DNS Jumper 下載後解壓縮,開啟 DNSJumper.exe 主程式後從左下角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來將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

2014 03 25 1248

選擇你要變更 DNS 記錄的網路介面卡,一般使用預設選項即可,除非有特殊需求,然後從 DNS 伺服器下拉選單中選取要使用、設定的 DNS 伺服器,建議可使用 Google Public DNS,速度很快。

選好後按下左邊的「套用 DNS」來套用設定值。

2014 03 25 1250 1

如果你想檢查一下伺服器清單裡的 DNS 伺服器那個速度最快,可以點擊左側的「最快 DNS」功能,開啟伺服器清單後按下方的「尋找最快 DNS」,可以快速發送 Ping 到伺服器服務,回應時間愈短代表速度愈快。

2014 03 25 1250 2

如果 DNS Jumper 內建的 DNS 伺服器清單無法滿足你的需求,也可以自行編輯清單,加入你想要使用的 DNS 伺服器名稱、IP 位址,日後就能在 DNS Jumper 裡一鍵快速切換、套用。

2014 03 25 1251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