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YouTube NonStop 長時間自動繼續播放影片不暫停(Chrome、Firefox)

YouTube NonStop 長時間自動繼續播放影片不暫停(Chrome、Firefox)
Copyright: karrrtinki / 123RF Stock Photo

去年開始 YouTube 做了調整,其中一項是在連續播放四小時後會出現「影片已暫停,要繼續觀賞嗎?」提示訊息並自動停用自動播放功能,必須要手動點選才能繼續播放,這麼做的用意很簡單,因為太多人把 YouTube 拿來做為音樂播放器使用,除了會耗費 YouTube 流量,更大的原因是可能對於廣告產生影響(畢竟沒有真正觀看影片,廣告就無法成為有效投放)。如果真的要無間斷播放音樂,SpotifyApple Music 或許是更理想的服務。

對於連續播放會暫停的設計在 Netflix 也會看到,如果連續播八小時後 Netflix 就會跳出詢問使用者是否還在觀看影片的提示訊息,不過只要透過 Never Ending Netflix 就能跳過。如果需要讓 YouTube 持續播放不中斷,現在也有開發者將外掛做出來了。

本文要介紹的「YouTube NonStop」是一個免費擴充功能,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 兩大瀏覽器,用途是讓 YouTube 影片不中斷播放,當播放到一半跳出「影片已暫停,要繼續觀賞嗎?」訊息時會自動點選確認,同時讓影片繼續開始,解決惱人的問題。

不過外掛不保證 100% 永久可用,畢竟服務隨時都在更新,相信開發者也會繼續維護讓工具可以使用。若遇到 YouTube NonStop 失效的話,可上網搜尋找找有沒有其他解決方案。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YouTube NonStop
適用平台:Chrome、Firefox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lawfx/YoutubeNonStop
安裝頁面:Chrome | Firefox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YouTube NonStop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或是 Firefox 擴充套件),點選加到 Chrome 就能下載安裝。可以看到目前 Google Chrome 版已經有超過 16 萬名使用者,而 Firefox 版則有 16000 個使用者安裝。

YouTube NonStop

YouTube NonStop 只會要求存取 YouTube 網站權限,在沒有運作的情況下圖示為灰色。

YouTube NonStop

STEP 2

進入 YouTube 後 YouTube NonStop 圖示變成紅色,代表已經正常運作,不過有看到一些使用者反應 YouTube NonStop 好像無法正常運作,可以試著點選 Donate PayPal 按鈕,等待網頁跳出來後關掉即可,據說這個方法就能讓 NonStop 發揮作用。

YouTube NonSt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解決 YouTube 播放一段時間後自動暫停播放的問題
  2. 支援 Google Chrome、Firefox 兩大瀏覽器
  3. 開放原始碼,可在 GitHub 找到相關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