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字體「文悅古體仿宋」免費下載!

繁體中文字體「文悅古體仿宋」免費下載!

國外有不少免費字型能夠自由下載、使用,但中文就明顯少了許多,就我的理解,中文字體在製作上很費時、費工(知道中文的博大精深了吧!),也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成本,因此市面上看到的中文字形多半是付費購買才能使用的。如果你還有印象,除了去年 Adobe 與 Google 合作共同開發一款開放原始碼的中文字型「思源黑體」,以及造字工房設計的中文字體可免費下載外,其實台灣使用者能選擇的免費字型並不多。

最近一個中國大陸的字體設計團隊將民國初年的活字字體「聚珍仿宋」搬上電腦,考究了各種以聚珍仿宋相關的字體樣本,讓排版效果及細節能更貼近原著。在研究了多種聚珍仿宋的版式後,平衡了幾種最為美觀的搭配,製作出「文悅古體仿宋」字型,有著濃濃早期印刷品的味道。

這款「文悅古體仿宋」字體是一款繁體中文字型,收錄的文字數量或許不是很多,但應該足以應付一些日常使用(好看又能免費下載的中文字型不多啊…),如果你對於這套中文字型有興趣,可以到文悅字型網站來找到更多說明。

順帶一提,這款字體背後推手厲向晨先生同時也是知名字型「康熙字典體」的製作者,網站內還有早期字體可下載,包括儀鳳寫經體隸辨隸書體,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觀一下囉!

網站名稱:文悅古體仿宋
網站鏈結:點這裡免費下載

如何免費下載、取得文悅古體仿宋?

Step 1

開啟「文悅字型」網站後便能找到許多介紹、說明,包括這款字型的背景概述、考據和設計要點,我們在使用一些字型時很少會去探究背後的故事,甚至也不會知道幕後辛苦的製作者,在這裡我們可以知道「文悅古體仿宋」是如何被創制出來,以及它的特色及配置等等。

WyueGutiFangsong

Step 2

購買、下載頁面可以找到相關字體的下載鏈結(因為放在堅果雲裡,從台灣下載的速度可能不會很快),在使用前也請記得閱讀並了解文悅字型的最終用戶許可協議(EULA)

這款字體提供格式包括 OpenType/CFF、CID-keyed(Adobe-Identity),可以在 Windows 及 Mac OS X 等主流 OS 及 Adobe Creative Cloud、Microsoft Office 等工作環境使用。

WyueGutiFangsong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