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wide Radio 聽國外廣播的瀏覽器外掛,收錄全世界超過 50000 個電台

Worldwide Radio

想在電腦收聽廣播電台,通常我們會想到 HiNet 的 HiChannel 網站,只要開啟就能聽到台灣大部分的電台頻道,例如 HitFM、中廣、飛碟電台、BestRadio、POP Radio 等等,而且無需註冊、登入或安裝軟體就能收聽,不過仍是以國內的頻道為主。如果想要收聽國外的廣播電台,可使用 Radio Garden 或 myTuner Radio 應用程式,之前推薦過 Classic FMJAZZRADIO 是我很喜歡的電台,提供全天的古典樂和爵士樂免費線上收聽。

本文要介紹的Worldwide Radio」是一個免費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主要功能是在瀏覽器加入聽廣播功能,安裝後就能即時收聽全世界各國、超過 50000 個廣播電台!依照不同國家、選取想收聽的電台,按下播放即可收聽,而且還有內建等化器(Equalizer),能選擇更合適的音效配置讓聽廣播的效果更理想。

Worldwide Radio 只收錄有開放式存取鏈結的電台頻道,避免有版權或隱私爭議。

使用者可將喜愛的電台頻道加入最愛,或是利用搜尋找到相關電台,設定成專屬播放清單,本身還有隨機播放電台、睡眠計時器和佈景主題等功能,外掛工具相當簡單、易用且輕巧,如果平常想要聽聽廣播但又不想侷限於國內的電台頻道,可以試試看這個外掛功能。

Worldwide Radio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orldwide Radio 的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安裝到瀏覽器。

Worldwide Radio

STEP 2

第一次使用時建議先開啟擴充功能的設定選項,從右上角將 Worldwide Radio 設定為簡體中文,如果覺得右上角的外掛按鈕是動態圖示很容易受到干擾,就將「Animated icon」關閉即可,在設定頁面還能調整定時器、佈景主題、佈景主題顏色,內建有兩種佈景主題可以選擇。

Worldwide Radio

STEP 3

點選 Worldwide Radio 國家列表選擇不同地區的廣播電台。

Worldwide Radio

接著點選電台名稱前面的「播放」按鈕就能收聽。

Worldwide Radio

STEP 4

Worldwide Radio 內建「等化器」(Equalizer)功能,預設是開啟狀態,從右上角可切換不同的聲音類型和風格,舉例來說,如果你想收聽爵士樂相關的頻道,可將等化器切換為 Jazz 效果更好。

Worldwide Radio

STEP 5

播放器中間有一排的功能按鈕,找到「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相關廣播電台和頻道。

Worldwide Radio

STEP 6

Worldwide Radio 內建兩種佈景主題風格,從設定選項可以切換,如果使用者覺得介面放大後的文字大小看起來有點醜,也能在設定將「Large-scale size」關閉,看起來字體大小就會比較正常。

Worldwide Radio

利用播放器下方的按鈕可跳到上一個、下一個電台或是隨機播放,也能顯示已經加入最愛的電台,或將等化器、電台列表等功能隱藏,看起來就會變得更簡潔囉!非常好用的免費電台外掛,無論你是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Microsoft Edge(或是任何 Chromium 瀏覽器)都能下載安裝。

順帶一提,有些電台在播放時會即時顯示歌手和歌曲名稱資訊,點選後就會在 Google 開啟。

Worldwide Rad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可收聽全世界超過 50000 個廣播電台
  2. 內建等化器選項,依照收聽的類型調整更適合的音效模式
  3. 隨機播放電台、睡眠計時器和佈景主題等功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