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 繁體、簡体中文正式版

Windows-Live-Essentials-2011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是一套集合微軟常用軟體的集合包,裡頭包含了最常被使用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Windows Live Writer、Windows Live Mail、Windows Live Mesh、Photo Gallery、影像中心與 Movie Maker、家長監護服務、Messenger 分享元件和 Bing 工具列等等,也就是說只要下載這個套件,就可以安裝這些微軟開發的項目,或是選擇你想安裝的軟體。

之前在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 Beta 版時我就曾經使用過,可惜測試版本並不穩定。當時對於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感到耳目一新,新版的 Live Messenger 跳脫原有的即時通訊功能,結合 Facebook、MySpace、Linkedin 社群網路,讓你在軟體裡就能直接接收來自社群網路的訊息,相當方便。不過這麼一來也代表軟體會佔用更多系統資源,如果電腦配備不夠好,可能無法獲得很好的效果。

軟體資訊

在系統需求上可以發現在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 已經不支援 Windows XP 了如果你是 Windows XP 的使用者,請安裝適用於 Windows XP 的 Windows Live 程式集)。而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 也是依照 Windows 7 的概念下去設計的,如果你曾經使用過 Office 2010 的話,你會感覺這些設計理念其實很類似。

安裝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

下載網路安裝包離線安裝包,執行後就會進入安裝畫面。

2010-10-01-[1]

安裝時可以選擇要安裝所有的 Windows Live 程式集或選擇要安裝的程式,一般我會建議選擇要安裝使用的程式即可,以免佔用過多的空間。

2010-10-01-[2]

如果電腦裡已經有安裝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等程式,安裝時會提示更新。

2010-10-01-[3]

網路安裝包需要上網才能夠一邊下載一邊進行安裝,這會依照網路連線速度而有不同的安裝時間。

2010-10-01-[4]

這就是新版的 Windows Live 程式集登入畫面了,有沒有感覺不太一樣呢?或許你從圖片看不出來,但若親身使用後,就會知道哪裡不同囉!

2010-10-01-[6]

讓 Messenger 更具社交功能,可以連線至 Facebook、MySpace 或 Linkedin 服務。

2010-10-01-[7]

同時可以選擇一開始要顯示好友動向,或是 MSN 的頭條標題。

2010-10-01-[8]

下圖就是新版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畫面!主視窗分成兩邊,左邊可以顯示好友動向、最新動向、自己的動向、相片或其他內容,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直接在內容下方回覆或留言。右方則是 MSN 聯絡人清單。

如果你不習慣這個介面的話,點擊右上角的按鈕可以切換回原始的 MSN 介面。

2010-10-01-[9]

回到舊版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後,其實還是有一些不同的。例如在切換時,使用者清單會有滑入的動態效果,操作時也會感覺特別華麗,絕對和原本的 MSN 不相同。

2010-10-01-[10]

接著開啟 Windows Live Writer,這套軟體是部落客最喜歡用來寫文章的網誌編輯器。操作畫面一樣變得很美觀,原先的設定分類、張貼日期、標籤等功能也都被移動到上方了。

2010-10-01-[12]

2010-10-01-[15]

以上是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 的基本介紹。其實 Pseric 很少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 Windows Live Writer 以外的其他軟體,所以安裝時都會選擇跳過不安裝。如果你的生活或工作和這些軟體脫離不了關係,不妨安排個時間將軟體升級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