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版作業系統,讓你在瀏覽器內重溫Windows 3.1

windows-31-michaelv.png

michaelv.org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網站,你可以在瀏覽器內執行老舊的Windows 3.1作業系統,雖然這是網頁版,但做的卻跟真的一樣。你可以在裡頭看到許多古老的Windows圖示集與應用程式,也能使用內建的Internet瀏覽器連接到任何網站。

這就是michaelv.org模擬出來的Windows 3.1執行時的樣子,包括控制台、MS-DOS、記事本、小算盤、瀏覽器等等都真實呈現。

windows-31-screenshot.png

試著用Media Player來播放檔案,虛擬c槽裡面真的有.avi檔耶!

windows-31-media-player.png

不….不對吧?怎麼會是YouTube阿!!

windows-31-youtube.png

不過踩地雷還算老實,沒想到真的可以破關、還能在地雷區插上旗子。

windows-31-minesweeper.png

好了,雖然這個網站沒什麼實用性,但拿來打發時間也是蠻不錯的。很佩服michaelv.org作者做出來的網頁版Windows 3.1,大開眼界阿!

windows-31-exit.png

michaelv.org: https://www.michaelv.or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