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免費線上影片靜音工具推薦,支援 MP4、AVI 等常見格式免安裝

線上影片靜音工具
Copyright: devenorr / 123RF Stock Photos

在 Instagram 拍攝影片限時動態時只要將上方的喇叭圖示按掉,影片就會變成靜音狀態,要將影片轉為無聲非常簡單,但是一般情況下如果想讓影片靜音要怎麼做呢?有時候我們還真的會需要類似工具,例如我想分享自己錄製的影片畫面,但是背景聲音很吵、很大聲或是和影片完全沒有關連,這時候就可以考慮將影片的音訊移除、消音,僅保留下影片畫面。

若手邊沒有影片編輯軟體或是相關的應用程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線上工具,優點是無需下載或安裝軟體,只要透過瀏覽器打開網站、將影片檔案上傳後服務就會把影片轉為靜音,缺點是影片需要上傳到第三方伺服器,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使用前請自行斟酌。

本文收錄六個免費線上影片靜音工具,支援常見的影片格式例如 MP4、AVI、MOV,它們可上傳的影片大小不太一樣,此外,還有一些號稱免費的服務會強制在影片加入浮水印,需要付費訂閱才能下載影片,我就不在這篇文章裡面附上,當然它們可以做到的功能都差不多,如果無法正常使用可以選擇其他同類型服務試試看。

AudioRemover

AudioRemover

AudioRemover 是一個免費服務,提供使用者從影片移除音訊服務而且無需重新編碼,以瀏覽器開啟就能使用,無論是 Windows 和 Mac 都能正常執行。

這項服務支援 MP4、AVI、MOV 等影片格式,單檔最大不超過 500 MB,開啟 AudioRemover 點選「Browse」然後選擇要靜音處理的影片檔案後按下「Upload Video」就能移除音效,處理完成後會跳出下載鏈結。


Kapwing Mute Video

Kapwing Mute Video

Kapwing Mute Video 是 Kapwing 提供的影片靜音工具,可在線上將使用者上傳的影片移除音效內容,依照說明線上的影片消音工具不用下載、安裝任何軟體,而且免費、操作簡單,甚至可以在行動裝置例如手機、平板電腦使用,Kapwing Mute Video 除了支援本機影片檔案,也能直接輸入影片網址進行靜音編輯。

要注意的是在下載 Kapwing 處理後的影片時需要註冊或登入帳號,可直接以 Google、Facebook 帳號登入,無需額外付費,不過轉換後的影片無法設定為私人模式,下載後記得手動刪除。


Apowersoft Mute Video Online

Apowersoft Mute Video Online

Mute Video Online 是 Apowersoft 旗下的免費線上服務,只要將影片拖曳到網站就能去除背景音訊、達到讓影片靜音的效果,網站沒有明確標示支援的影片格式或檔案大小,將影片上傳後自動處理,顯示最終預覽,沒問題的話儲存影片就能完成編輯,非常簡單。


Remove Audio from Video

Remove Audio from Video

Remove Audio from Video 是 Online UniConverter 提供的線上工具,比較特別是除了支援從本機電腦上傳影片檔案,也能透過 Dropbox、Google Drive 或 YouTube 匯入檔案,還有調整影片速度、重複循環播放影片和製作影片倒帶效果。

沒有註冊或免費會員可上傳最多 100 MB 影片檔案,沒有廣告、也不會加入浮水印,支援所有格式包括 MP4、MOV、WMV、MKV、AVI 等等,也不會因為壓縮或編碼而降低影像畫質。


Ezgif Mute Video

Ezgif Mute Video

Ezgif Mute Video 是知名的 Ezgif 提供的影片靜音工具,旗下還有各種圖片影片的編輯、轉檔或最佳化工具,Ezgif 影片靜音工具支援 MP4、WebM、AVI、MPEG、FLV、MOV、3GP 和各種常見常用的影片格式,單檔最大不能超過 100 MB,支援貼上影片網址直接匯入檔案。


Mute a Video Online by MP4Compress

Mute a Video Online by MP4Compress

Mute a Video Online 是 MP4Compress 提供的線上免費影片靜音工具,可以從 MP4 影片將音訊內容移除,100% 免費!只要選擇 MP4 檔案(最大不超過 500 MB)然後點選「Upload Video File」將檔案上傳就能進行處理,這項服務完全免費、全自動,也不會在影片加入浮水印或其他廣告內容,和最前面介紹的 AudioRemover 有點像,可能是同一間公司的服務。


後記

剛好最近自己有需要將影片音訊移除、僅留下影片畫面的靜音需求,搜尋一下網路工具,將自己實際使用的選項整理成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我個人比較喜歡「影片上傳後自動靜音處理」的類型,完全不需要進行任何編輯,可以說方便性最高!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會在影片加入浮水印廣告的工具要用戶付費升級來移除廣告,我就不在這裡列出,有很多服務都能免費做到,不一定需要多花錢。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