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nda Colors 為設計找出合適的配色組合,也能和其他人分享調色盤

Veranda Colors 為設計找出合適的配色組合,也能和其他人分享調色盤

如果你需要一些配色靈感,我介紹過許多色彩工具,通常都會給出不錯的色彩組合,只要取得色碼就能套用,還有從特定主題挖掘色彩搭配,像是 Google Art Palette 就是以全世界藝術品來分析並找出相關色彩;Color Leap 時光機則是查詢每個時代流行的配色組合;另外,Cover Colors 從音樂專輯封面搜尋取得配色靈感,這些服務都是從實體獲取色彩的方式。當然也有很多色彩工具是採用隨機顯示,相較於有明確主題可能需要更多創造力才行。

本文要介紹「Veranda Colors」是最近新推出的調色盤、線上配色選色服務,主要可以隨機產生四種色彩,每次點選空白鍵就重新選色,如果遇到喜歡的顏色可單獨固定或微調色彩,如此一來就能在反覆不斷調整選擇的過程中獲得最佳的配色組合。Veranda Colors 可以儲存並發佈你設定的調色盤,或是產生鏈結和 SVG 程式碼。

Veranda Colors 也是一個讓大家交流配色、集思廣益的色彩平台,從搜尋欄位輸入顏色、色碼或是名稱描述找出其他人建立的調色盤,依照最多人按愛心或新增時間進行排序,如果對顏色真的沒有想法,就在這個平台找找世界其他網友產生的調色盤吧!

Veranda Colors
https://verandacolo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Veranda Colors 網站後有兩項功能:探索調色盤或是產生顏色,我們從查看其他人的調色盤配色組合開始,進入首頁會有許多其他網友建立的顏色,依照愛心數排序,每個調色盤都會有四種顏色,將滑鼠游標移動上去就能取得色碼 Hex 值。

Veranda Colors

上方搜尋框可以搜尋顏色、色碼、名稱或樣式等關鍵字,在搜尋結果選擇以最多人喜歡或新增日期排序顯示,如果喜歡某些配色組合也可點選左下角「愛心」評分。

Veranda Colors

STEP 2

要取得 Veranda Colors 調色盤顏色很簡單,將游標移動到顏色上就會顯示色碼,或是點選顏色開啟完整的調色盤,可以取得完整的 SVG 代碼。

Veranda Colors

STEP 3

透過「Generate」功能來產生屬於自己的調色盤配色組合,開啟後每次點選「空白鍵」會重新整理顯示新的色彩。

Veranda Colors

當然使用者也可以個別「鎖定」色彩,讓某個顏色不被重新整理,如此一來就能繼續以空白鍵方式來隨機產生新的顏色。將游標移動到色塊上方,點選「鎖頭」標誌進行固定,另一個功能則是編輯顏色,點選後開啟類似調色盤模式,經過微調讓色彩更接近你要的顏色,下方也會有 HEX 和 RGB 值可以使用。

Veranda Colors

STEP 4

當配色組合完成後點選「Save & Publish」儲存和分享,就能讓其他 Veranda Colors 使用者看到你的調色盤,若要讓同事或朋友取得這組配色,點選「Copy Link」製作可分享的鏈結,另外也能直接產生並複製 SVG 程式碼。

將游標移到色塊上方點選色碼就能立即複製到剪貼簿。

Veranda Color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探索其他使用者製作的配色,或是在線上隨機產生色彩組合
  2. 每次按下空白鍵隨機選色,亦可鎖定特定顏色或單獨編輯色彩細節
  3. 儲存和其他人分享,或是產生鏈結和 SVG 程式碼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