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Colors 從音樂專輯封面找配色靈感,顯示主要的五種顏色色碼

Cover Colors 從音樂專輯封面找配色靈感,顯示主要的五種顏色色碼

想獲得色彩靈感的方式很多,舉例來說,Google Art Palette 讓使用者從藝術作品發掘配色靈感,Color Leap 可查詢不同時代流行的色彩組合,NIPPON COLORSCHINESE COLORS 則有代表日本和中國傳統的顏色,都是透過一些實體獲取配色的方式。當沒有任何想法或對色彩沒有研究,Colorinspire 直接推薦你各種適合放在一起的色彩組合也很有用。

本文要推薦的Cover Colors」是一個讓你從音樂專輯封面獲取配色靈感的服務,收錄超過 100 張以上經典專輯封面,透過網頁直接展示每張封面設計的配色、色碼和相關鏈結,雖然大部分的音樂都沒有聽過,但不得不說很多專輯封面設計都非常有特色,而這些精挑細選的色碼就能被運用在其他地方。

Cover Colors 還會標示出每張專輯的 Spotify 鏈結,讓使用者在看到喜歡的專輯封面時也能聽聽看這些音樂,有一種在大海撈針、尋寶的感覺,可惜當前 Cover Colors 還無法讓使用者自行加入要分析顏色的專輯。

Random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https://www.eggradients.com/random-color-palette-generator

使用教學

STEP 1

直接開啟 Random Color Palette Generator 就會隨機出現一張專輯封面,可以看到上方會標示專輯名稱、演唱者,下方有這個封面設計最顯著的五個色彩,包括 Hex 色碼,而網頁背景就會自動變換為這五種顏色組合。

Cover Colors

STEP 2

點選下方「Get Another」隨機跳到下一張專輯封面,如果想聽聽看這張專輯,點選右上角的 Spotify 鏈結就能在網頁裡直接播放。

Cover Colors

STEP 3

要取用某個顏色也很簡單,直接點選色塊下方「複製」就會顯示已將色碼複製到剪貼簿。

Cover Color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隨機顯示某張專輯封面的五個主要顏色
  2. 顯示配色色碼,在網頁背景預覽或一鍵複製
  3. 點選 Spotify 鏈結開啟播放器線上收聽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