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TSMaker 免費線上文字轉語音工具,產出有版權的音檔可商業用途

TTSMaker 免費線上文字轉語音工具,產出有版權的音檔可商業用途

TTSMaker 是一個免費線上文字轉語音工具,使用者只需要將文章貼到網站、選擇使用的聲音後就能把整篇文章以自然口語方式念出來,轉換後的結果可下載為 MP3、OGG、AAC 等音訊格式,TTSMaker 支援多種語言,包括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中文、日文、韓文、越南語等等,還能選擇不同的聲音性別和聲調,無論用來朗讀內容、電子書、製作有聲書、學習發音、製作廣告行銷短片或是做為 YouTube 影片旁白都很適合。

TTSMaker 單次轉換支援最大 8000 個字元,每週免費額度限制 20000 個字元,不過有部分標示為「無限制」的聲音不會計入每週限制,而且可以無限制、不限量免費使用,轉換後的音訊檔案可做為商業用途(無論是個人或是商業公司皆可),使用者擁有合成後音訊檔案 100% 版權,能夠使用在任何合法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值得一提的是 TTSMaker 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等多國語言介面,尤其在中文聲音選擇相當多,有各種男性女性聲音可選,不僅咬字清晰、聲音具有質感,使用在影片或廣告配音效果很理想,還能夠提升整體影片品質。

透過 TTSMaker 內建高級設定功能還能調整轉換後的音訊品質,預設為標準音質,如果需要可設定高音值,但在轉換處理速度上較為耗時,還有調整語速、音量、調節音高或是每個段落換行停頓時間等功能,若要製作變聲效果也能直接在網站進行,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強大!

TTSMaker
https://ttsmaker.com/zh-hk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TSMaker 網站後將內文複製、貼上在左側輸入框欄位,單次最多支援 8000 個字元。

TTSMaker

如果需要在文字轉語音後於特定段落加入停頓效果,從右上角點選「插入停頓」選擇秒數、加入要停頓的位置後就能實現,最大停頓時間為 5 秒,要注意單次轉換最多只能插入 100 個停頓標記。

TTSMaker

STEP 2

接著從右上角選擇語言,無論是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內容一率都選擇「中文」即可。

TTSMaker

選好語言下方會列出所有支援的聲音選項,每個聲音會標示性別、名稱和轉換限制,建議直接選擇無限制使用的語言選項,點選「試聽聲音」會唸一段字句讓使用者聽聽看聲音呈現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選項,TTSMaker 提供的聲音聽起來都非常自然、流暢。

TTSMaker

STEP 3

在開始轉換前建議開啟「高級設定」後啟用「嘗試聆聽模式」,它只會轉換前 50 個字元,讓使用者先聽聽看效果上有沒有符合期待,確認沒問題後再進行完整的文字轉語音會更節省時間。從高級設定選項還能調整不同的下載音訊檔案格式,預設值 MP3,其他還有 OGG、AAC、OPUS 和 WAV 格式可選。

從下方的「音訊品質」選取標準音質或高音質,其實標準音質在呈現上就很理想,而且檔案較小、合成速度快,若有需要也是可以選擇轉換為「高音質」。

TTSMaker

STEP 4

在高級設定中往下捲動還會有調整語速、音量大小、音高和每個段落換行的停頓時間選項,如果想要對某個聲音進行微調(例如變聲),也可以將音高稍微調高或是降低,就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TTSMaker

STEP 5

完成設定後在右下角輸入驗證碼,點選「開始轉換」就會進行文字轉語音步驟,轉換速度非常快,完成後網頁上會有提示訊息,還能直接線上預覽播放,再按一下「下載檔案到本地」即可將產生的語音檔保存使用囉!

要注意的是產生的語音檔案只會保存 24 小時,過期後會自動刪除,記得在轉換後立即下載檔案。

TTSMa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TSMaker 不僅支援十多種不同語言,還能選擇各種聲音性別和聲調選項
  2. 可自行調整轉換後的音質,也能設定語速、音量、音高和每個段落換行的停頓時間
  3. 轉換後的音訊除了支援商業用途,使用者還擁有音訊檔案 100% 版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