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fm 來個數位森林浴,隨機聽全世界大自然錄音

tree.fm 來個數位森林浴,線上隨機聽全世界大自然錄音

上週介紹「Sounds of the Forest 全世界森林環境音,可下載使用於音樂或影片創作」獲得不少讀者朋友迴響,對於處在疫情期間的我們來說,無論是在家工作或是被迫取消社交活動,都還是很想找時間多去大自然戶外走走。Sounds of the Forest 是一個收錄全世界各地森林聲音的線上地圖,開啟後點選聲音標記,就能立即播放該場域的環境音,讓電腦前的我們得到短暫平靜,更棒的是任何人都能自由從網站下載聲音素材,將聲音使用於音樂創作或藝術作品。

本文要介紹的tree.fm」是一個讓使用者走進世界各處森林的線上播放器,開啟網頁、點選隨機播放按鈕後就會有大自然的聲音,做為工作、休息放鬆時聆聽的背景音效,尤其在無法自由旅行的疫情期間讓我們稍微緩和情緒,環繞音效相當逼真,有一種親臨其境的暢快感受。

tree.fm

tree.fm 建立在 Sounds of the Forest 專案,使用相同授權方式,更和 Ecosia 合作(一家將營收捐給非營利機構、用於種植樹木的搜尋引擎)推廣森林重要性,透過網頁的推廣按鈕可線上贊助種樹。

tree.fm
https://www.tree.f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ree.fm 後點選首頁「Listen to a Random Forest」隨機收聽森林的聲音。

tree.fm

STEP 2

相較於 Sounds of the Forest 網站,tree.fm 有一種真正走入森林的感覺,畫面非常好看,也沒有其他干擾文字或圖片,如果要拿來做為螢幕背景也很適合。

tree.fm

將滑鼠游標移到中間下方會顯示目前聽到的聲音、相片是在那個地區,以及錄音者資訊,如果要切換到其他森林,只要點選下方按鈕「Next Forest Please」就會跳到下一座森林囉!

tree.fm

STEP 3

不得不說 tree.fm 音質或畫面都很棒,如果想要一點背景音效,但又不想要受到音樂干擾,直接從瀏覽器開啟 tree.fm 就有很天然的現成環境音。

tree.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頁隨機收聽全世界森林錄音,搭配美麗的相片背景
  2. tree.fm 使用 Sounds of the Forest 聲音素材,和 Ecosia 合作推廣種樹
  3. 做為環境背景音使用,無需額外下載安裝應用程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