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LD.party 搜尋全世界超過 1000 個 gTLD 頂級網域名稱

TLD.party 搜尋全世界超過 1000 個 gTLD 頂級網域名稱

2012 年開始,網域名稱的最高主管機關 ICANN 開放接受新的 gTLD(通用頂級網域名稱)申請,後來也陸續看到一些特別的網域名稱後綴上線,例如寫這篇文章時最多人使用的三個頂級域名後綴:.top、.loan 和 .xyz,還有以城市為名的 .tokyo、.london 和 .nyc,都讓網址除了熟悉的 .com、.net、.org 外有了更多更不一樣的選擇,雖然一般人的財力可能很難直接去申請一個新的 gTLD,但有不少個性化的後綴也有開放出來讓使用者註冊,價格就和一般申請網域名稱相去不遠。

本文要介紹的「TLD.party」是一個很有趣的網域名稱應用,可以搜尋全世界超過 1000 個以上的 TLD 頂級網域名稱,簡單來說,我們在註冊網址時可能很難知道現在有那些新後綴,雖然 IANA 的 Root Zone Database 有完整列表,或是一些註冊商提供的說明頁也能找到,但實在不是很利於搜尋,這時就能透過 TLD.party 工具找找看有沒有符合需求的網域名稱後綴。

TLD.party 會在你輸入搜尋關鍵字後找出包含這段字串的頂級網域名稱後綴,然後會顯示擁有公司名稱、管理者、類型和相關說明,也會告訴你是否支援 IDN(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DNSSEC,不過 TLD.party 沒有附帶註冊功能,也不會給你註冊商鏈結,或許之後會加入也不一定。

網站名稱:TLD.party
網站鏈結:https://tld.party/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LD.party 網站後直接於上方的 filter 輸入要查找的關鍵字,不用按下任何按鍵底下就會快速顯示搜尋結果。

TLD.party

STEP 2

例如輸入 free 後找到 .free 網域名稱後綴,而這個後綴是由亞馬遜公司持有,目前應該是還沒開放一般使用者註冊。

TLD.party

有些通用網域名稱(gTLD)或國家及地區頂級網域名稱(ccTLD)會有更多說明,例如大家都知道 .tw 是屬於台灣的網域名稱,開放全球註冊而沒有任何限制,從下方燈號可以看到該域名後綴對 IDN 和 DNSSEC 的支援情形。

TLD.part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關鍵字可查找全世界超過 1000 個網域名稱後綴資訊
  2. 提供擁有公司名稱、管理者、類型和相關說明
  3. 可以快速知道該後綴是否支援 IDN 或 DNSSE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