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hread Reader App 將 Twitter 推文串合併、轉為單一頁面更好閱讀

Thread Reader App 將 Twitter 推文串合併、轉為單一頁面更好閱讀

身為 Twitter 使用者一定知道推特的推文有 280 個字元數限制,也就是無論發表推文或回覆都不能超過這個字數,其實 Twitter 更適合用來分享短篇內容,但若遇到較長的內容時大多會將它拆成「推文串」(Twitter thread)或是稱為「tweetstorms」,簡單來說就是在推文底下接續回覆,即使每篇推文依然有 280 個字元數限制,但就能將更完整、字數更多的內容串成一篇文章。

不過用推文串來回覆、建立長推文有個缺點,對於閱讀者來說很痛苦,而且中間有可能夾雜其他使用者的回文,透過「Thread Reader App」就能將某則推文中來自同一個作者的推文串在一起,同時將格式統一、變得更易於閱讀或分享。

如果你在推特上看到某篇「推文串」很有趣,想要將所有的內容都放在同個頁面上閱讀,使用這個免費工具就能做到。

Thread Reader App 有兩種使用方法,第一種是打開 Thread Reader App 網站、將你要「展開」的推文串網址貼上,它就會擷取相關內容並轉為單一網址;第二種是直接在該推文下方標記這個服務帳號 @threadreaderapp 後方加上「unroll」就會有自動化程式回覆處理後的網址,非常簡單。

Thread Reader App
https://threadreaderap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在開始前可參考這篇推文串範例,範例是經 Thread Reader App 轉換的結果,原始推文超過 30 篇回覆,看起來會像下面的擷圖,直接從 Twitter 並不易於閱讀,將它們全部串在一起後轉為單一頁面就變得更好看,也能分享整個頁面網址。

Thread Reader App

STEP 2

使用方法很簡單,開啟 Thread Reader App 網站後把要轉換的推文串鏈結複製、貼上,那麼推文的網址要怎麼取得呢?只要在推文右下角點選「分享」後選擇「複製推文的連結」即可取得網址(或是直接複製推文日期的網址也是這篇推文連結)。

Thread Reader App

STEP 3

Thread Reader App 會將推文同一作者包含回覆轉為單一頁面,看起來像 Medium 風格,在頁面裡就能完整閱讀整個討論串,也有分享、加入書籤、追蹤推文作者等功能(有些需註冊才能使用)。

Thread Reader App

STEP 4

另一個轉換方法是直接在推文底下標記「@threadreaderapp unroll」,就能通知自動化程式來「展開」某篇推文串,Thread Reader App 會在幾秒鐘後自動回覆轉換後的網址,和前面提到的方法一樣都能將推文轉換為更易於閱讀的 Thread Reader App 頁面。

Thread Reader App

Thread Reader App 可以正常轉換、顯示中文的推文串內容。

Thread Reader App

STEP 5

其實 Thread Reader App 還有更多功能,像是把推文串加入書籤收藏,或是付費功能例如將推文串轉為 PDF 檔案下載、追蹤特定作者等等,不過這項服務並沒有限制一定要註冊或付費才能使用,即使沒有登入帳號一樣可從網站首頁或是標記該服務帳號進行轉換。

Thread Reader Ap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hread Reader App 將推文串整合、轉換為單一頁面更好閱讀
  2. 透過網頁貼上推文網址或標記 @threadreaderapp 產生
  3. 支援中文內容,付費升級還有下載為 PDF 文件或追蹤作者功能
分享本文